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常上中國官媒 吳怡農:勿自貶國格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昨到濱江市場掃街,向支持民眾打招呼。(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昨到濱江市場掃街,向支持民眾打招呼。(記者王藝菘攝)

2022/12/11 05:30

李明哲揭露王稱蔡英文「對美唯命是從的領導人」 王反嗆「政治操作」

〔記者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曾遭中國監禁五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日前表示,他關押時常被迫收看中國官媒節目《海峽兩岸》,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是固定受邀的來賓,在節目上批評總統蔡英文是對美國唯命是從的「領導人」。王鴻薇昨對此表示,她很同情李明哲的遭遇,但這個議題就是政治性操作。民進黨對手吳怡農則表示,民意代表在國際媒體應要為台灣發聲,不希望政治人物在國際媒體上貶低自己的國格。

台灣人心聲「被代表」

李明哲:應關注警惕

李明哲日前指出,在中國監獄五年的學習過程中,常常被迫收看《海峽兩岸》,節目有一些固定的台灣朋友獲邀「代表」台灣人的聲音,例如唐湘龍、陳鳳馨、王鴻薇、游梓翔、賴岳謙、邱毅、黃智賢,這些人也是台灣一些媒體政論節目的固定來賓或者主持人,這或許是更應該關注並且警惕的。

王鴻薇昨在國民黨新科議員柳采葳陪同下,到大直市場掃街拜票,沿路不少民眾、攤商打氣加油。對於李明哲提及她到中國官媒節目當來賓一事,王鴻薇說,李明哲的遭遇她個人非常同情,但是關於領導人議題當然就是政治操作。

至於是否會找北市議員葉林傳一起到市場拜票?王鴻薇說,掃市場的話盡量找女性陪同,「女生一起掃市場,更容易跟婆婆媽媽打成一片」。王也被問到是否會找蔣萬安輔選,她說,蔣一定會來輔選。蔣萬安預定今日上午陪同王到濱江市場掃街拜票。

吳怡農昨天上午就搶先前往濱江市場拜票,被問到王鴻薇上中國節目一事,他表示,民意代表無論身為議員或立法委員,出現在國際媒體都要盡量為台灣發聲、讓台灣發光,爭取世界支持,不希望政治人物在國際媒體上貶低自己的國格。

吳怡農把握假日上午到濱江市場拉票,下午則到民生社區拜會里長。吳坦言,選舉僅剩短短四週,要積極與選民接觸,拜託大家支持更理性、更正向、更乾淨的選舉。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昨到大直市場掃街,懇請民眾支持。(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昨到大直市場掃街,懇請民眾支持。(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