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草屯觀光 蔡培慧︰爭取3條「台灣好行」

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和草屯鎮長參選人曾煌棊(右)享用龍德廟煮的防疫茶,也祈求保生大帝保佑疫情快快退去。
(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和草屯鎮長參選人曾煌棊(右)享用龍德廟煮的防疫茶,也祈求保生大帝保佑疫情快快退去。 (記者陳鳳麗攝)

2022/09/25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草屯鎮長參選人曾煌棊,昨日與縣內多個自行車隊一起從雙冬里紫雲宮出發,繞行半個草屯鎮。蔡培慧表示,為帶動草屯鎮的觀光,將爭取「台灣好行」三條路線進草屯鎮,另將中潭公路打造為「工藝文化觀光大道」,並規畫慢車道讓自行車能自在慢遊;曾煌棊則希望在鳥嘴潭人工湖和東草屯休息站帶動下,進行工藝造鎮,將草屯的工藝特色融入巷弄,並推廣宮廟文化,希望重振草屯鎮的觀光。

與鎮長參選人騎行多處景點

蔡培慧、曾煌棊昨日號召來自草屯、南投等地的自行車隊,從草屯鎮最東端的雙冬里紫雲宮出發,沿中潭公路,行經平林、土城、南埔、富寮等里,中途在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蔡培慧與曾煌棊草屯競選總部、龍德廟等處短暫休息和參香,再從龍德廟經碧山路、成功路騎到草屯鎮公所附近,近百人繞行半個草屯鎮。

蔡培慧指出,草屯鎮不僅是南投縣的門戶,且是適合慢遊、深度旅遊的城鎮,可惜國道六號開通後,外地觀光客較少進入遊玩,體驗草屯之美,未來在鳥嘴潭人工湖、國六東草屯休息站完工後,將可重振草屯的觀光,她已有完整的規畫,其中從草屯到國姓、埔里的中潭公路,將打造為「工藝文化觀光大道」,結合沿線藝術家和工藝特色,並在該條公路闢設慢車道,讓騎自行車的人可以安全慢遊。

中潭公路另規畫慢車道慢遊

蔡培慧表示,當選南投縣長後,會積極爭取「台灣好行」客運,在草屯鎮有三條路線,第一條進入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打造的「台灣工藝文化園區」,第二條轉進鳥嘴潭人工湖區及東草屯休息站,第三條進入九九峰下的平林里、雙冬里。

曾煌棊強調自己愛運動,也是三個孩子的爸爸,希望能為草屯鎮的下一代打造好的環境,未來會配合蔡培慧,健全鳥嘴潭人工湖周邊交通,結合中潭公路的藝術文化特色,用工藝造鎮,發展草屯深度旅遊。此外,草屯鎮的宗教文化興盛,知名宮廟香火鼎盛,各具歷史與特色,未來也會將宮廟文化融入觀光,吸引更多遊客、香客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