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政策跳票 北市議員黃郁芬為曾挺柯文哲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自己從頭到尾都沒變,只是作為執政者要務實解決問題。(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自己從頭到尾都沒變,只是作為執政者要務實解決問題。(記者田裕華攝)

2022/07/16 05:30

黃盤點七大政策跳票罪狀 柯︰從頭到尾都沒變 但執政者須務實解決問題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近八年,從第一任到第二任,不少支持者從柯粉變為柯黑,網路近期興起過去公開表態支持柯文哲的人,為識人不明道歉;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在議場盤點柯文哲「七大政策跳票罪狀」,並就二○一八年曾支持柯連任道歉;柯文哲則稱自己從頭到尾都沒變,只是作為執政者要務實解決問題。

柯文哲昨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黃郁芬表示,網路近來有很多人為過去支持柯文哲而道歉,柯是否有話想說?柯回應,他們不用擔心、不要緊張,他從頭到尾都沒變,只是作為執政者要務實解決問題,像是過去萬安演習很表面,真的有做戰爭準備嗎?為此還去修理士林山洞內的臨時市政府,花好幾千萬。

昔說公宅拚5萬戶 今稱再蓋債留子孫

黃郁芬接著指,柯文哲七大政策跳票罪狀,包含二○一四年說公共住宅目標八年五萬戶,七年過去柯市長卻說社宅再蓋會債留子孫;二○一四年選前大巨蛋護樹行動,市長曾爬上光復南路的樹,現在則是想盡方法替大巨蛋解套,放水不顧民眾安全。

曾夜宿社子島聽民意 今說輾過去不管

黃郁芬表示,二○一四年柯市長曾到社子島夜宿,當時說希望能了解居民心聲,如今面對同樣的社子島開發爭議,「你卻說輾過去、不管了」;另外,首創局處首長遴選制度,七年過去,除北市前勞動局長、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是i-Voting決定,其他局處首長都不是用i-Voting選出。

選前承諾不參加政黨 卻當民眾黨主席

黃郁芬指出,柯文哲二○一四年在政見發表會上承諾當選不會參加政黨,說要擺脫藍綠互鬥泥淖,要讓台灣社會有片淨土,後來民眾黨二○一九年成立,一瞬間就從無黨、無派變柯主席,外界質疑後,柯辯稱說是第一任的政見,第一任沒組黨,因此沒愧對承諾。

黃郁芬質疑,過去柯高舉行政中立大旗,說公務員不必為黨服務,結果勞動局長陳信瑜公然替黃珊珊拉票,黃珊珊則利用督導市場業務職權,帶民眾黨小雞拜訪市場;先前無數篇臉書寫到共機擾台,結果面對議員質詢卻辯稱,議會對擾台定義沒寫清楚,為舉辦媚共雙城論壇費盡心思。

黃︰柯雙標 面對民眾質疑就推給中央

黃郁芬無奈表示,柯文哲面對民眾質疑就推給中央,還雙重標準、不願面對自己已變的事實,過去對市民承諾皆跳票,很多人叫她為二○一八年支持過柯而道歉,「我在這裡公開向所有市民道歉、為我曾經在二○一八年支持你連任道歉。」

市府︰市長始終秉持初心 議員斷章取義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回應,柯文哲上任以來,對大巨蛋公安不曾退讓妥協,積極為市民爭取最大權益,是中央設法「卡蛋」;至於興建社會住宅更是領先全台,目前台北市建成、興建中加上規劃中的社宅,已經有兩萬四二九戶,輾壓中央的二九四九戶。

魏文元表示,社子島是經歷五十年後終於通過環評,展現北市府執行力與解決難題決心,柯市長始終秉持初心,議員斷章取義、以偏概全,為選舉抹殺市府團隊過去努力。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在議場盤點柯文哲「七大政策跳票罪狀」,並就二○一八年曾支持柯連任道歉。(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在議場盤點柯文哲「七大政策跳票罪狀」,並就二○一八年曾支持柯連任道歉。(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