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洋出手 買進大同股票

2024/02/22 07:24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今年來陸續進場買進大同(2371)股票。(資料照)

〔記者吳滋雅/綜合報導〕近日市場盛傳,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進場買進大同(2371)股票,使得當前四股力量分治的大同經營權,更加熱鬧有看頭。

宏仁集團對此證實,王文洋確實有買進大同股票,「但只是財務性投資」。

大同公司的經營權多年來分分合合,目前由四股勢力分治,分別是董事長王光祥、副董吳振隆、大股東鄭文逸,及前精英董事長吳東濬。王文洋進場買進大同,是否會對當前生態產生變化,仍有待觀察。

據指出,大同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雄厚的土地資產,及基礎紮實的重電業務,大同旗下的尚志資產,名下持有全台47萬坪的土地資產;尚志資產目前進行中的建案有4案,將在5年內帶來約350-400億元的潛在總銷額。

大同的重電業務是台電多年來重要供料廠商,包括各式變電器、變壓器及電表,在台電5000億的強韌電網計畫中,都可分到極大比重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