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拉格訪團抵台 外交部:美眾院「中國特別委員會」首次組團

美眾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中)率團來台,將拜訪蔡英文、賴清德、韓國瑜等人。(法新社,檔案照)

美眾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中)率團來台,將拜訪蔡英文、賴清德、韓國瑜等人。(法新社,檔案照)

2024/02/22 08:15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等5位跨黨派美國議員團今抵台,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外交部指出,訪團將在台展開兩天行程,外交部強調,本次為美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首度組團訪台,多數成員也是「國會台灣連線」的我國友人。

AIT透過新聞稿指出,蓋拉格於22日到24日率團訪台,這也是他出訪印太地區行程之一,訪團成員還包括同委員會的民主黨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共和黨眾議員穆羅爾(John Moolenaar)、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Dusty Johnson)以及民主黨籍眾議員莫爾頓(Seth Moulton)。

AIT進一步表示,訪團將與台灣資深領導人以及民間人士會面,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經貿投資以及其他具有共同利益的議題進行討論。

外交部也透過新聞指出,「中國特別委員會」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與我方就台美關係及區域情勢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也說,「中國特別委員會」自2023年成立以來,持續透過具體行動與多元方式,展現對強化台灣安全及提升嚇阻中國力量的強勁支持。並在我國大選後第一時間由蓋拉格及克利胥納莫提發表聯合聲明,恭賀我國完成自由與公平的選舉。本團多數成員也是「國會台灣連線」的我國友人。

外交部表示,美國國會本屆會期開議至今,兩院外交、軍事、撥款等關鍵委員會領導階層、以及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均相繼籌組跨黨派重量級訪團來台,本訪團再次彰顯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以及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的高度重視與承諾。

外交部進一步強調,尤其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5周年,國會友人的來訪別具意義。相信此行定能進一步深化台美「堅若磐石」的全方位夥伴關係,強化雙方在全球各領域的緊密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美國在台協會發布新聞稿,證實蓋拉格訪團今抵台。(翻攝自AIT官網)

美國在台協會發布新聞稿,證實蓋拉格訪團今抵台。(翻攝自AIT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