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台灣 拜登派特使團今訪台 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領銜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率領的代表團,將在台灣慎防中國趁著烏俄危機之際犯台的敏感時機抵台。(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率領的代表團,將在台灣慎防中國趁著烏俄危機之際犯台的敏感時機抵台。(法新社檔案照)

2022/03/01 05:30

訪團由前國防和安全官員組成

〔編譯孫宇青、記者蘇永耀、呂伊萱/綜合報導〕《路透》二月廿八日獨家引述美國資深官員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派前國防和安全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台灣,預計一日抵達,顯然有意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表達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據報導,由美國前總統布希和歐巴馬任內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率領的代表團,將在台灣慎防中國趁著烏俄危機之際犯台的敏感時機抵台。其他隨行官員包括布希任內的副國家安全顧問歐蘇莉文、歐巴馬時期的國防部次長傅洛依、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太事務資深主任葛林、麥艾文等人。

代表團今日中午抵台,二日晚間離台,計畫會見蔡英文總統和國防部長邱國正等官員。這是拜登繼去年四月後,第二次指派前官員組成代表團訪台。

蔡總統明接見訪團並設宴接待

總統府與外交部昨晚證實,拜登總統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今日訪問台灣。蔡總統預計明日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並於當天設晚宴接待。

美方官員僅稱此行「展現我們(美國)對台灣持續、堅定的支持」。他強調,這次的人員組成傳達重要訊號,即美國對台灣及其民主的承諾,獲得民主、共和兩黨支持,且拜登政府對台承諾依然「堅若磐石」。

該官員還表示,華盛頓會將「任何決定台灣未來的非和平手段,視為對西太平洋和平與安全的威脅」,美方將「維持能夠阻止武力或其他脅迫手段的能力,避免台灣人民的社會和經濟體系安全受到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