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藝人瞎挺新疆棉「不知輕重」蘇揆:壓迫人權國家 應同聲譴責

部分台灣藝人表態支持新疆棉,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昨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有些人不知輕重,只為自己利益、不知人權重要,任何國家壓迫人權,我們都同聲譴責、抵制。(記者廖振輝攝)

部分台灣藝人表態支持新疆棉,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昨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有些人不知輕重,只為自己利益、不知人權重要,任何國家壓迫人權,我們都同聲譴責、抵制。(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27 05:30

〔記者陳昀、簡惠茹/台北報導〕多家國際服裝品牌拒用新疆棉,被中國網軍獵巫抵制,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鈞甯、許光漢等人為此表態解除品牌合作。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撂重話說,有些人不知輕重,只為自己利益、不知人權重要,任何國家壓迫人權,我們都同聲譴責、抵制。至於是否禁止新疆棉進口,蘇揆說,態度上是抵制,但相關部會還沒遞交報告。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昨於立法院質詢指出,歐陽娜娜等台灣藝人都已就「新疆棉」表態終止品牌合作,甚至有人說「抵制任何污名化中國的言論與行為,國家尊嚴不容侵犯,堅決維護祖國利益」,文化部對這些藝人的作為有無政策工具或呼籲?

李永得︰勿為侵犯人權背書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應該要與全世界同步抵制、譴責中國,呼籲台灣藝人不要為了個人商業利益,為侵犯人權背書。吳則提醒,未來國家任何文化資源也應審慎選擇,支持認為「祖國是台灣」的藝人。

被問及台灣能否禁止新疆棉進口?蘇揆表示,抵制任何違反人權的事物,就是他的態度,但行政院決策會影響全體國人,要不要抵制,目前各部會還沒報告。

蘇揆也說重話指出,有些人不知輕重,只為自己利益,不知人權重要,做出不符合國家利益、不尊重人權的言行,如果觸犯法律,我們是法治國家,如果沒到觸法程度,呼籲大家一起為人權發聲、為世界人權進步共同努力。

民進黨也發出聲明表示,新疆維族人的人權壓迫問題,不應只被視作中國的內政問題,而是世界各國普遍關注的重要課題,但面對外界質疑,中共卻以催化國內民族主義對抗全世界轉移焦點,綁架中國人民對抗全世界,無助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