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太司令鼓勵台灣投資國防 專家:優先強化電子戰、情監偵能力

軍方除派出優秀軍官到國防安全研究院駐點研究之外,每年也選優到國外智庫進行駐點研究,有效拓展軍方的國際人脈及國際視野。圖為蔡英文總統在今年2月25日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學官結業典禮。(軍聞社提供)

軍方除派出優秀軍官到國防安全研究院駐點研究之外,每年也選優到國外智庫進行駐點研究,有效拓展軍方的國際人脈及國際視野。圖為蔡英文總統在今年2月25日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學官結業典禮。(軍聞社提供)

2021/03/07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面對中國不斷加強軍事力量,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四日提及,美國將持續軍售,並鼓勵台灣投資國防,增強國防實力與威嚇力。對於美方希望台灣能增加國防預算強化防衛實力,學者舒孝煌昨受訪建議,若軍事預算可以提高,應優先強化電子戰、情監偵能力,以及針對下一代水面艦、戰機的先期研發。

下一代機艦 舒孝煌籲展開先期研發

中國五日公布今年軍費編列人民幣一兆三五五三億元(約五.八兆台幣),較去年成長六.八%,對比我國今年國防法定預算為三六一七億元,僅較去年成長約三%。

台灣與中國的軍費差距逐年擴大,增加我國防預算各界多有倡議,然而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指出,考量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時期宣布的十一次軍購未來即將陸續到位,國防部將處在軍購付款高峰期,未來應審視考量重大系統的投資,然而在電子戰上,陸海空三軍各自電子戰作戰裝備都需有所升級。

舒也說,國軍未來將有多種長程精準武器,勢必也要提升情監偵能力,面對共軍機艦襲擾西南海空域,宜應籌組成本較低的慢速巡邏機,強化西南海空域的情監偵能力,也應提前對下一代水面艦、戰機的先期研發展開投資。

根據國防部日前送交立院的解凍報告指出,國軍往年選派四至五位優秀軍官,至美、歐、日、韓等國外知名智庫進行為期一年的駐點研究,今年不只新增三所知名智庫同意接受我國派訓,國防部今年派訓名額也增至十名,派赴至美、英、瑞典、日、韓五國。

曾派赴英國智庫 胡瑞舟促投資教育

現役時期曾派赴英國「皇家三軍聯合研究院」智庫一年的退役陸軍少將、政大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瑞舟也認為,「最廉價的投資,就是教育」。

胡瑞舟受訪提及當年在智庫駐點時,與英國和歐陸各國軍、學界交流,拓展眼界與增進想法,我國建軍備戰長期受美國軍事觀念影響,但台灣資源與實力不能直接移植美國作法,當時透過赴英國智庫交流,重思我國防建設。

不過,身為「過來人」的胡瑞舟也提醒國防部,派出的人應做好管考,確保駐點研究時,能確實吸收智庫研究,能夠有所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