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鳳梨外銷日本創新高

我國近5年鳳梨出口日本數量

我國近5年鳳梨出口日本數量

2021/03/04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山不轉路轉!中國片面宣布禁止台灣鳳梨輸入令,政府全力拓展海外市場有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表示,截至目前,出口日本的數量已超過五千噸,創下新高。

陳吉仲昨天到台南楠西區參加南市農業局所舉辦的座談會,與近廿家貿易、通路商業者討論官民聯手拓銷海外新市場。

台灣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吳清綠表示,日本每年進口的鳳梨約十五.四萬噸以上,是我國外銷量的三倍,市場值得開發,但大多數由菲律賓供應。我方無法拿到大的訂單,主要是貨源不穩定,供應上「時有時無」,影響日本廠商合作的意願。

吳清綠說,應針對日本的外銷,設置供果專區,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模式,除非不可抗力的天然災害,否則都要如期交貨,農民與貿易商可由公會來整合,政府協助推動。本土鳳梨若在日本市場佔有率達二成以上,就能有效紓解出口壓力;銷中受阻後,更多新的海外市場被打開,應「打鐵趁熱」,順勢推動專區。

業者籲設輸日供果專區

陳吉仲則認為,這次的鳳梨事件,正好可以去思考台灣農業的出口,以及永續經營等相關議題,並檢視過度依賴單一市場的風險分攤,農委會三年前在總統蔡英文的指示下,就開始拓展各國的外銷。

陳吉仲指出,原本要出口中國的逾四萬噸鳳梨,在各界努力下,已經獲得解決,他感謝企業踴躍認購,政府會再持續拓展,內需部分會加工媒合,希望能將優質的果乾賣到全世界。

陳吉仲向國內農民喊話,只要用心栽培、管理,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推廣、行銷,也重申與中國的溝通大門仍敞開,只要對岸願意協商,有助於解決問題的任何形式都可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二)昨參觀台灣鳳梨外銷的分裝、處理流程。(記者吳俊鋒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二)昨參觀台灣鳳梨外銷的分裝、處理流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