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代表讚台灣鳳梨 官邸研發新菜單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發文大讚台灣鳳梨金黃美味、香甜多汁,並透露官邸大廚正在開發鳳梨新菜單!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發文大讚台灣鳳梨金黃美味、香甜多汁,並透露官邸大廚正在開發鳳梨新菜單!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供)

2021/03/04 05:30

〔記者呂伊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無預警禁止我國鳳梨進口,引起各方積極支持,其中日本訂單不到一天就增加六成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發文大讚台灣鳳梨金黃美味、香甜多汁,並透露官邸大廚正在開發鳳梨新菜單!

台灣鳳梨成日本熱門話題

台灣鳳梨最近在日本成為熱門話題,日本雅虎新聞昨天的國際新聞點閱排行榜前五名,台灣鳳梨新聞佔了兩則,一則是朝日新聞報導,台灣「爆買」鳳梨與中國對抗;另一則是共同社台北發出的蔡英文總統感謝日本朋友買鳳梨,還指中國的做法可能得到反效果。

石垣市長貼文大推台灣鳳梨

日本名人也爭相在推特貼文挺台灣鳳梨,連本身也是鳳梨產地的日本石垣市長中山義隆也推文挺台灣鳳梨,還說石垣島的鳳梨是九十年前從台灣傳過去的。

中國自三月開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加拿大駐台辦事處、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與高雄分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英國在台辦事處與德國在台協會,先後發聲力挺台灣鳳梨。

日台交協週二晚間於臉書發出駐台代表泉裕泰大啖鳳梨的照片,表示收到台南朋友送的好幾箱關廟鳳梨。協會寫到,泉裕泰代表和職員們開心共享金黃色美味,台灣的鳳梨香甜多汁,偶爾的一點點酸反而讓果實更加爽口,令人回味無窮。

協會同時分享,協會的官邸大廚為了讓客人享用更多樣化的鳳梨料理,正嘗試開發各種新菜單,最近的新作是鳳梨雪酪與鳳梨戚風蛋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