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高教機 勇鷹具平戰轉換功能

勇鷹高教機昨上午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正式首飛後,成功降落,滑行進入記者會會場時,不少人振臂歡迎。(中央社)

勇鷹高教機昨上午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正式首飛後,成功降落,滑行進入記者會會場時,不少人振臂歡迎。(中央社)

2020/06/23 05:30

〔記者蘇永耀/台中報導〕「勇鷹」高教機昨在清泉崗機場成功首飛,軍方表示,「勇鷹」高教機未來能達到平戰結合、平戰轉換、平戰一體的功能。負責生產的漢翔公司強調,新式高教機做為國機國造的啟始計畫,扮演著承先啟後的角色,有助於下一代軍機的自研自製。

蔡英文總統在視導後,致詞時提到「勇鷹」代表兩個重要的意義。第一,國機國造帶動了國內航太產業的大發展、大進步。第二,新式高教機具有自製率高、後勤維持成本低、系統整合自主性高等特性,後續可以配合空軍需求,進行構改及性能提升。這也是我們落實國防自主的重要環節。

「勇鷹」高教機除首飛任務,也已完成一系列地面的工程測試。接下來還會展開第二架測試機的「結構疲勞測試驗證」,目標是滿足三十年壽期、或八千小時飛行需求指標。

由於「勇鷹」先是依照IDF經國號戰機加以設計改良,外界也關注兩者的差異。試飛官路志元表示,「勇鷹」無論是外觀或氣動力學等都和IDF不同,是全新的飛機,後續也會有九到十個月的研發測試。

外觀、氣動力學與IDF不同 試飛官︰勇鷹是全新飛機

後座的試飛官管延年也說,外界懷疑勇鷹沿用IDF設計,會有前後座高低差不足的問題,但外界不知道的是,後座有4K影像複視器可供教官同步得知前座影像、數據,甚至可操作落地,視野比目視效果還佳。

對於「平戰轉換」功能,漢翔總經理馬萬鈞說,如掛載飛彈,就不是教練機,而是戰機,「勇鷹目前就是教練機」。

這項國機國造將在二○二三年三月開始量產,預計二○二六年六月完成六十六架交機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