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下一步 瞄準戰機國造

蔡英文總統(中)和勇鷹試飛官管延年、路志元比讚合影留念。
(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中)和勇鷹試飛官管延年、路志元比讚合影留念。 (中央社)

2020/06/2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國防自主」政策指標案的「勇鷹」高教機原型機昨正式首飛,雖我國已確定向美國採購六十六架F-16V戰機,但仍有籌獲新一代戰機的需求。根據國防部規劃,國軍已在「高教機國造」的基礎上同步進行「戰機國造」工作,並鑽研於發動機、匿蹤技術等新一代戰機關鍵技術。

國防部在推動「高教機國造」之時,已同步啟動「戰機國造」先期工作,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二○一七年擔任中科院長時,曾在立法院答詢透露,研製新一代戰機引擎的「織女星計畫」開始執行,最快二○二七年能見到雛形。而國防部也曾向立法院提交報告指出,包括「戰機國造」的發動機、氣動力外型設計、匿蹤技術、空用雷達等關鍵技術研發工作都在同步進行,以奠定基礎。

軍方人士表示,「高教機國造」量產工作有助於人才和相關能量的延續。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一架高教機的生產工時為四萬人工小時,可創造一千二百個就業機會;若以經濟倍增效益計算,保守估計約一.八至二倍左右,總預算六百八十六億餘元的高教機國造案,將可帶來上千億的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