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民調高 尹立:實際投票率恐偏低

公民割草深入社區市場,高喊「六月六日出門投票、走罷高雄」。(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公民割草深入社區市場,高喊「六月六日出門投票、走罷高雄」。(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2020/05/12 05:3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近日陸續發布的多份罷韓民調均顯示過半數高雄人會投下罷免票,但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憂心表示,即便民調呈現超穩定結構,但實際投票率恐偏低,請支持罷韓的高雄市民,六月六日堅定出門投票!

新聞局長:市政優先、防疫第一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說,類似這樣的民調,在這段期間不斷出來,市府態度非常一貫,就是市政優先、防疫第一,「如何讓中央的紓困能確實落實到地方基層,這才是我們現在最重視的。」

單一獨立選舉 投票率都不到五成

尹立指出,「單一獨立選舉的投票率,是罷韓投票的天敵」,過去即便是全國眾所矚目的立委補選,投票率都不到五成,非國民黨的淨投票數,更從未超越全體選舉人數的廿五%。

針對國民黨認為罷免的廿五%門檻將導致政治動盪,尹立強調,「這根本就是為了混淆視聽的謬論」。

尹立向支持罷韓者呼籲,關鍵就在投票率!罷韓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上首次罷免直轄市長,過去無紀錄、也無經驗可供依循,即便民調呈現超穩定結構,但實際投票率恐比民調還低,請支持罷韓的高雄市民在六月六日堅定出門投票,不要因民調而有所迷惘。

台灣基進罷韓氣球 今天升空

台灣基進下週新黨部開幕,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昨晚透過臉書表示,今上午將把罷韓氣球升到天空,讓更多南來北往的車潮、人潮都可看到。

林智鴻接獲不得好死恐嚇信

另外,高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服務處昨接獲一封恐嚇信,內容指稱綠議員「不得好死」,林智鴻昨已報警處理,強調濫用言論自由的過激行為是踐踏台灣民主;鳳山警方根據郵戳地址,研判來自彰化,全案朝恐嚇案件偵辦,全力緝凶中。

台灣基進罷韓氣球今將升空,讓車潮、人潮都可看到。
(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罷韓氣球今將升空,讓車潮、人潮都可看到。 (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