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藍綠白都缺席 4人以無黨籍決勝負

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登記截止,今天登記參選的黃雯如。(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登記截止,今天登記參選的黃雯如。(記者游明金攝)

2024/03/01 19:5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今天登記截止,共有4人登記參選,訂4月13日投票。這場選舉,4名參選人均以無黨籍登記,藍綠白全都缺席,成為極為罕見現象。

員山鄉縣議員有2席,原為民進黨陳俊宇、國民黨黃浴沂;陳俊宇當選立委須辦理補選。今天登記截止,4人分別是謝萬得、藍萬義、劉燦輝與今天登記的黃雯如;謝、藍都是前鄉民代表,劉參選過鄉長與鄉民代表,黃是員山鄉長張宜樺的妻子。

就黨籍而言,謝萬得、劉燦輝與黃雯如都是國民黨員;藍萬義是民進黨。但這次補選,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都作成不提名的決定,因此4人均以無黨籍參選。

國民黨認為,員山議員應選兩席,傳統上藍、綠各一席,現任議員黃浴沂是國民黨籍,國民黨如果再提名,對選情沒幫助,因此不提名,若有黨員自行參選則樂觀其成。

民進黨在協調徵召人選時,難以產出單一適當人選;考量地方團結和諧,決議開放登記,不予提名。但原先堅持參選的李姿婷已決定退選,綠營只剩藍萬義1人。

民眾黨評估後也決定不提名人選參選,但不排除與理念相同的無黨籍參選人士合作。國民黨參選者眾,但因以無黨籍參選;謝萬得就曾與民眾黨接觸,希望尋求支持。

藍萬義(左)。(資料照)

藍萬義(左)。(資料照)

謝萬得(中)。(資料照)

謝萬得(中)。(資料照)

劉燦輝。(資料照)

劉燦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