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員山議員補選提名再辦1次民調 藍萬義選到底面臨分裂危機

對於黨部要再辦一次民調,藍萬義仍不接受,他說,不管民調如何,一定參選到底。 (記者游明金攝)

對於黨部要再辦一次民調,藍萬義仍不接受,他說,不管民調如何,一定參選到底。 (記者游明金攝)

2024/02/19 19:5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民進黨藍萬義、李姿婷協調破局。李姿婷在內參民調領先藍3.3%,但縣黨部以未表態逾5成易失真未予提名,今天決議再辦1次民調加以平均。李說,尊重也配合黨的提名機制。但藍萬義仍不接受,強調自己是經協調共推的人選,不管民調如何,一定參選到底。這場選舉,綠營面臨分裂危機。

員山鄉有2席議員,本屆原是民進黨陳俊宇、國民黨黃浴沂。陳俊宇當選立委在2月1日就職,同時辭去議員職務,中選會敲定4月13日辦理投票。

陳俊宇這席議員被認為是民進黨席次,綠營原本多人躍躍欲試。經協調後,員山鄉民代表高明芳、李筱婷、前鄉民代表藍萬義、縣黨部執行委員楊正宏達成共識,共推藍萬義參選;但正國會秘書長李建興女兒李姿婷堅持走完民主程序。

藍、李兩人都堅持參選,縣黨部協調未成,中央黨部在15日展開民調,希望作為徵召依據。民調結果,李姿婷25.8%、藍萬義22.5%,無意見51.8%。

23歲李姿婷勝出,跌破地方眼鏡;藍萬義不接受民調結果,他說,徵召過程,黨部設7人提名小組,強調只要地方協調好就好,他是大家共推的人選,徵召過程也沒說要民調,突然跑出民調未依照程序走,違反執、評委會的決議。

「就算再辦一次民調,我也不接受。」藍萬義希望黨部傾聽地方聲音,問問村長、鄉民代表,誰才是真正有民意會勝選的人選。黨部要再作民調,他沒有意見,但不管民調如何,他一定參選到底。

外界認為,再辦一次民調對李姿婷並不公平;她頗有感觸的說,如果日前民調是她輸的話,應該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決議,但她愛這個黨,要保護這個黨,她完全尊重也配合黨的提名機制,如果2次民調平均她輸,她會接受並退出這次選舉,全力輔選對方。

李姿婷也希望澄清,有媒體報導她是政二代,她要聲明她與家人從沒參與過公職人員選舉,也沒擔任過公職,她熱愛這個黨,18歲就加入民進黨,20歲就成為終身黨員。

縣黨部指出,第一次民調的未表態率超過5成且在誤差範圍,用這份民調做唯一提名依據會有疑慮,因此才決定辦理第2次民調,用2次民調平均作為徵召依據,對於參選人的說法都予以尊重。

李姿婷民調勝出卻未獲提名,對於黨部要再辦一次民調平均,她說,尊重也配合黨的提名機制。(記者游明金攝)

李姿婷民調勝出卻未獲提名,對於黨部要再辦一次民調平均,她說,尊重也配合黨的提名機制。(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