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正名 立委籲交部設專案小組

華航正名引起社會熱議,交通部長林佳龍率先在Instagram貼出三張華航機身手繪圖,吸引民眾討論。林佳龍昨表示,這只是大家的創意發想,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如何讓台灣走出去。華航則表示,已在內部展開討論和研究。(圖:林佳龍Instagram,文:記者蕭玗欣)

華航正名引起社會熱議,交通部長林佳龍率先在Instagram貼出三張華航機身手繪圖,吸引民眾討論。林佳龍昨表示,這只是大家的創意發想,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如何讓台灣走出去。華航則表示,已在內部展開討論和研究。(圖:林佳龍Instagram,文:記者蕭玗欣)

2020/04/16 05:30

成立「台灣航空控股公司」 林佳龍:可研究

〔記者彭琬馨、蕭玗欣/台北報導〕華航正名議題持續延燒,行政部門認為更名恐涉及航權談判問題,專家則建議可先成立台灣航空控股公司,避免現有航權因更名受到影響。時力立委邱顯智昨受訪指出,交通部應明確說出航權問題是哪一條航線,否則拿航權來擋「就只是藉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建議,交通部應先成立專案小組,就更名可能需要的金額、航權談判等問題研擬具體可行辦法。

羅致政:研擬航權談判具體辦法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華航正名的議題近日確實引起社會更多對話,也讓大家知道,改名不是不可能,而是有沒有心要做,對於成立控股公司的提議,交通部及華航可以來研究。

台灣的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與中國英文國名「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相近,近期台灣捐贈歐美等國口罩醫療物資,負責運送的華航英文名CHINA AIRLINES中的CHINA因與中國相近,還被誤認為是中國捐贈醫療物資。

邱顯智:別拿航權談判當藉口

邱顯智說,透過成立新的控股公司掌控華航股權,讓「飛中國航線能繼續用華航,飛其他國家航線用台灣」,這種做法國外也有案例;行政單位若認為更名涉及航權,應明確指出哪一條航線,否則航權談判的說法就只是藉口。他建議,華航旗下有許多子公司,能用這些子公司飛中國航線,其餘以正名後的台灣航空處理。

王定宇:先清楚標示TAIWAN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他贊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做法,現階段能在不變動航權的情況下,將TAIWAN清楚標示、同時最小化華航的英文字樣,讓外國人能清楚分辨這是TAIWAN而非CHINA,最終目標當然是要改成「台灣航空」或是「福爾摩沙航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