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滯鄂台人返國 指定華航2上海航班

海基會昨表示,將由華航兩架上海飛桃園航班,載回滯留湖北國人。圖為本月十一日載運武漢台人的華航包機飛抵桃園機場。(資料照)

海基會昨表示,將由華航兩架上海飛桃園航班,載回滯留湖北國人。圖為本月十一日載運武漢台人的華航包機飛抵桃園機場。(資料照)

2020/03/27 05:30

陸委會:29、30日搭乘國籍定期航班 未涉兩岸協商

〔記者鍾麗華、蕭玗欣、李欣芳/台北報導〕目前還有約千名台人滯留中國湖北,海基會昨宣布已洽請華航協助,指定廿九日、卅日兩架次上海飛桃園的航班,專門提供有註記的滯留湖北國人搭乘,訂位統一由海基會受理。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昨在例行記者會強調,「這是定期航班,國人自己搭國籍航空返台,所以沒有涉及兩岸協商,是政府部門努力促成的」。

被註記無法自購機票 海基會代訂

海基會指出,前天已洽請華航協助,指定兩架次上海飛桃園的航班,特別讓因封城而滯留湖北的台灣人搭乘返家。指定的兩架次航班為廿九日與卅日各一架次,皆是晚上七時五十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晚上九時五十分抵達桃園機場,提供給滯留湖北當地台灣民眾搭乘。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也強調,因為滯留湖北台人有註記,不能自行買票登機,航空公司也不會賣票給他們,因此機票須透過海基會代訂。海基會昨起已統一受理協助訂位,需要的旅客可撥打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這次兩航班採用波音七七七飛機,可搭乘三百五十八人,但最多只搭載二百二十人,防疫措施比照之前兩架包機,由台灣派隨機醫護人員。

報名逾440人 陳時中:可能再增航班

陳宗彥則表示,目前向海基會報名人數已超過四百四十位,後續會視班機訂位狀況做檢討及處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若供不應求,可能再多一班接國人返台,但仍要以定期航班為主。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兩航班在上海登機前將進行檢疫,由隨機醫護人員量體溫,如有發燒等症狀不得登機,並協助穿著防護衣與口罩,回到台灣後也要集中檢疫十四天,並在四十八小時內做採檢。

華航也表示,已接獲政府相關單位指示,將依循前二次包機經驗辦理,做好萬全規劃與準備。

對於陳時中稱此次定期定時的華航航班,是「海基會、海協會商量決定的方案」,陳明祺說,經過與陳聯繫,的確是口誤,其實是陸委會與海基會共商;「陳部長很辛苦,一時口誤,他要說的是陸委會與海基會」。

對於滯留台人如何到機場?陳明祺指出,海基會透過各地台商與台商協會,做了很多努力,對個案需求也做相關的安排,如還有問題,可再向海基會或透過當地台協反映。

至於未來是否還會推動包機模式回台?陳宗彥說,這要看兩會怎麼協商,方式包括專機的包機或指定航班都有。

對於中配與子女能否搭乘這次指定航班返台?陳宗彥回應,若持有台灣居留證,符合入境許可與管制措施,是可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