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互助精神 與世界分享防疫經驗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蔡英文總統昨偕同副總統陳建仁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呼籲國人全力配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 。(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蔡英文總統昨偕同副總統陳建仁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呼籲國人全力配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 。(中央社)

2020/03/20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台灣也因防疫成效接獲許多國家表達合作的意願,蔡英文總統昨與副總統陳建仁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她已請陳建仁主責,要以開放、互助的精神,無私地跟世界分享防疫經驗;這是台灣的國際責任,只有充分的國際合作,才能確保全世界能贏得這場戰役。

回擊中國以疫謀獨說

總統:政治狹隘心態

對於中國抨擊台灣是「以疫謀獨」,蔡英文說,所謂「以疫謀獨」說法,反映出有些人事事以政治為思考的狹隘心態,無益於疫情的防治。

蔡英文表示,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造成健康和經濟的危害。台灣除要保護自己,更不能獨善其身,只有世界共同防疫成功,台灣才能夠度過這個難關。

總統提到,外交部和美國在台協會共同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兩國將加強合作共同研發快篩試劑、疫苗、藥品,也會交流醫療知識及防疫所需的物資、設備;歐盟也與中研院簽署共同開發防檢疫技術和疫苗。

總統補充表示,台美夥伴關係是整套的,包括防疫物資的相互協助,我們很需要防護衣,因此在原料取得上,由美國提供協助,基於「自助助人」,現階段口罩穩定供給沒有疑慮的情況,確實有能力協助其他國家。

蔡總統說,許多國家都表達和台灣防疫合作的意願,她請陳建仁副總統主責,以開放、互助的精神,無私地與世界分享防疫經驗。

陳建仁表示,最近這兩個月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做的防疫措施受到各國好評,很多國家也多以台灣的防疫作為,當成他們國家的防疫楷模和典範來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