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頻傳退黨 傳不分區提名引爆內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表示,對於林亮君、吳崢在政治上的選擇,只能接受,也祝福他們接下來有更好的發展。(記者楊心慧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表示,對於林亮君、吳崢在政治上的選擇,只能接受,也祝福他們接下來有更好的發展。(記者楊心慧攝)

2019/11/10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在立委林昶佐八月一日退黨後,陸續有成員退黨,包括立委洪慈庸、創黨元老林郁容等,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曾任黨發言人的吳崢前晚也宣布退黨,時力立委黃國昌昨受訪說,對於他們在政治上的選擇,只能接受,也祝福他們接下來有更好的發展。

黃國昌︰黨須延攬優秀人才

外傳時力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黑箱,未依照民主機制,竟由黨主席徐永明、黃國昌等人單線徵詢決定,且都是找外部的人,和黨內期待有落差,引發黨內人士不滿。對此,黃國昌表示,時力不分區名單主要由黨進行,他尊重黨的整體考量,但對他來說,社會上有優秀人才,黨也有意延攬,若兩位主席(指徐永明和前主席邱顯智)請他徵詢,他就會去做,而黨的整體方向仍要看決策委員會,他沒參與黨務已有一段時間。

媒體問是否擔心時力泡沫化?黃國昌表示,時力還有很多議員認真問政,兢兢業業,為新政治努力,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競爭激烈,也因如此,時力才有必要推出好的人選,解決人民遇到的問題,希望大家能把焦點放在有理想性的議員上。

對於林亮君退黨,時力台北市議員僅剩林穎孟和黃郁芬,市議會黨團瓦解問題,黃國昌說,目前選舉結構仍是藍綠兩大黨,新的政治要走出自己的道路會比較辛苦,重要的是能否堅持信念,推動國家改革、社會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