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接新閣揆 鄭文燦轉頭快閃 鄭麗君稱熱中智庫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4/02/24 17:4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20上任,新內閣人事受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被視為熱門閣揆人選。對此,鄭文燦今(24)日聞言後立刻轉頭離開,並未回應;鄭麗君則說,她熱中從事智庫的思考工作,不清楚賴清德的人事布局,對閣揆也沒有太多想法。

由青平台基金會與綠洲文教基金會共同企劃、允晨文化出版的《全球印太戰略》,今舉辦新書發表會,鄭文燦與鄭麗君同台出席。媒體會前詢問,鄭麗君被點名接任閣揆,而鄭文燦會否入閣?鄭文燦僅低調說「謝謝」,立刻轉頭、逕直步入會場。

針對外界點名內閣人事、以及對其總統交接小組成員身分的聯想,鄭麗君會後受訪表示,她卸任文化部長後,將青平台基金會定位為民間基金會,熱衷從事智庫的思考工作,且能有時間、自由身分與各領域朋友對話,形成政策建言,也很高興去年結合150多位學者,共同參與賴清德競總的國家希望工程團隊,讓智庫的階段性思考工作有建言對象。

鄭麗君坦言,她參與總統交接小組源於先前參與競選團隊的角色,並不清楚賴清德的人事布局,對閣揆也沒有太多想法。

至於,賴清德是否徵詢過,而她有無意願承擔閣揆?鄭麗君重申,她這幾年樂於在民間推動智庫,有時間和自由身分可以跟各領域朋友對話,並據此形成相關政策建言,現在想做的工作是把研討的成果進一步出版,跟社會做更廣泛的對話。

鄭麗君提到,近年因推動民間智庫工作,每年都有報派的工作出現,但她很羨慕美國華府有智庫街,因此將持續專心推動智庫,盼透過小小力量集合理想,這是她現階段可貢獻的工作。

語畢,鄭麗君不忘提醒在場記者買書,並透露她過去都是推行李箱逛書展,而今年改用推車,盼能裝進更多的書籍。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右2)、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前中)等人出席新書「全球印太戰略」發表會。(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右2)、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前中)等人出席新書「全球印太戰略」發表會。(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