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顧好台糖百年商譽 鄭文燦想約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4)日出席由青平台與綠洲文教基金會共同企劃的「全球印太戰略」新書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4)日出席由青平台與綠洲文教基金會共同企劃的「全球印太戰略」新書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4/02/24 16:0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西布特羅瘦肉精疑雲延燒,台糖初步統計整體共損失約新台幣5200萬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4)日表示,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仍待專家鑑定,他原想找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支持台糖,但還沒機會約到,沒有中央和地方對抗的問題,且要顧好台糖的百年商譽。

由青平台基金會與綠洲文教基金會共同企劃、允晨文化出版的《全球印太戰略》,今舉辦新書發表會,鄭文燦也受邀出席,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關注,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在立法院進行食安專報並備質詢的表現打幾分?鄭文燦表示,副院長沒有幫院長打分數的,陳建仁昨天針對8年的食安報告,食安五環推動以來投入大量人力、預算及法制修改,系統性食安事件相較於過去減少很多,這是不容易的成果,但仍有食安事件,這方面並未達到100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鄭文燦說,政府提出一些改進策略,希望能從各層面提高食安品質及國人信賴度,對食安事件的處理也必須要迅速有效,包括未來在實驗室的SOP,若發現有食安的異常檢驗,該如何通報該、知會,以及如何做好每一個環節,食安是一個全流程管理的概念,從農場到餐桌的每個環節都有不同管理單位。

鄭文燦表示,例如這次台糖的調查報告,係由農業部組成專家會議,自屠宰到畜牧場所檢查哪些環節有問題,另針對檢驗的取樣方法、以及檢驗後的程序,則由衛福部組成專家會議討論,希望藉此釐清單一實驗室的單一檢體污染可能性,以因應未來更多挑戰。

另,媒體詢及,王美花提到台糖可能研議對台中市府提告,引發市府反彈。鄭文燦澄清,昨天是因為有立委詢問王美花說,假設是實驗室造成污染,而台糖的肉品並沒有污染,台糖有所損失該怎麼辦;王美花當時答覆,「等調查報告出來以後再說」,並沒有台糖提告台中市政府的宣示。

鄭文燦會後被問到,看起來瘦很多,他笑著說,最近過年胖了一、兩公斤,他本來想找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以支持台糖,但還沒機會約到,因為盧也說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需要專家鑑定污染怎麼形成,但台糖確實是無辜受害者,若鑑定報告出來,肉品沒有污染的話,應該要還台糖一個公道,也不要影響其他豬農。

鄭文燦呼籲,請大家多多消費,支持豬農和台糖,實驗室工作人員也很辛苦,陳建仁肯定基層辛苦,但要提出完整調查報告並檢討流程,讓大家知道食安每一環都很重要,這是共同目標,沒有中央和地方對抗的問題,台糖百年商譽還是要幫他顧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