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曾說單一實驗室污染? 中市府:鄭文燦說法非事實

鄭文燦去年參加中台灣元宵燈會,配合盧秀燕戴上「Happy兔」小提燈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鄭文燦去年參加中台灣元宵燈會,配合盧秀燕戴上「Happy兔」小提燈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2024/02/24 17:51

相關新聞

要顧好台糖百年商譽 鄭文燦想約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受訪表示,他原想找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支持台糖,但還沒機會約到,因為盧也說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需要專家鑑定污染怎麼形成,對此,市府澄清,盧市長從未指稱這次檢出為「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盼鄭副院長導正視聽。

中市府2月2日公布抽驗台糖梅花豬肉片,檢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後,經衛生局及食藥署複驗也再檢出,市府表示,盧市長在8日曾公開表示,認同這次事件是「個案」,並說明現在市面上的豬肉都是安全、很好的本土豬肉,她家的年夜飯今年還是有國產豬肉,強調盧市長至今從未指稱,這次是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

中市府也說,台中市對待食安事件,是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此次台中食安處與中央食藥署均共同檢出西布特羅的事實,在食安及公共衛生上,具備一定的警示意義,後續須由中央及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感謝大眾的鼓勵與支持,食安處將繼續勇敢捍衛食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