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轉守為攻 大開支票

韓國瑜上台後賣力演說。(記者陳冠備攝)

韓國瑜上台後賣力演說。(記者陳冠備攝)

2019/10/29 05:30

藍委:政策說明更清楚 以免被轉移焦點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後展開選舉行程,到各地拋出不同政見,屢遭外界打臉、質疑濫開支票。國民黨立委認為,在選戰過程中拋出政策議題、發起攻勢是好事,不過韓應該要把政策說得更清楚,否則吃虧的是韓國瑜,讓民進黨政府的失能被轉移焦點。

韓國瑜陸續拋出廢除(後稱重新調整)一例一休、故宮文物一次展、青年學子免費遊學、澎湖小三通等政策,還在回應支持者提問時稱「三千公尺高山建升旗台,這一定要做」,卻多次轉彎或被打臉,被外界質疑濫開支票,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則負責善後,總召張善政成為「張善後」。

另,韓國瑜前晚在青年政策論壇上,有段論述兩岸關係的談話,恐也有引發爭議之虞。當時有青年提問時希望韓回答更細緻一點,對於和平協議的問題,希望韓直接說不簽和平協議,否則無法完全破除對韓「芒果乾」的疑慮。

韓國瑜回答時提到,領導者應帶領台灣趨吉避凶,台灣要發揮智慧避開戰爭,走向和平道路,要拿水果刀、弓箭、銳器,用語言去傷對方太容易了,罵人太容易了,但「目的何在?」

韓國瑜舉例強調,要講很武斷的、很攻擊性的,很廉價、很容易,「兩岸關係,王八蛋跟爸爸的關係,這夠不夠厲害?很厲害這句話,什麼叫王八蛋?我罵你王八蛋,什麼叫爸爸?爸爸,要什麼給什麼,這不是很容易講嗎?可是對你們有什麼好處?對兩千三百萬人有什麼好處?」

張善政:蔡都不敢講 才變空心菜

張善政前天受訪時被問到遭稱「張善後」,笑著說「很幽默」。他認為,韓國瑜屢拋政策,可以看出選韓當總統後絕不是另一個「空心菜」;蔡總統在二○一六年競選總統時「有講這麼多東西嗎?」韓腦袋中很多點子,很願意講出來,蔡是什麼都不敢講,所以才會變成「空心菜」,就看選民對比一下,喜歡哪一個。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指出,選戰中減少犯錯是很重要,但也不能為了減少犯錯而不敢發動攻勢,反而坐以待斃。韓國瑜要做的是把政策說得更清楚,突然來一個很吸引目光的說法,大家自然會有很直接的質疑,到最後由發言人或國政顧問團來解釋,都已經慢了一拍了。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認為,這就是韓國瑜的風格,比較像是拋出一個想法,選民可以做選擇,要故步自封的領袖還是要比較「跳Tone」,例如近期的青年學子遊學,在網路上討論就很熱烈。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建議,韓國瑜談政策應該更精準,否則外界只看到不精準的部分,反而忽略蔡總統施政的失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