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盟攻大位? 柯文哲的算計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想進軍國會成「關鍵少數」,柯粉卻不買單,臉書讚數三周狂掉十萬。(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想進軍國會成「關鍵少數」,柯粉卻不買單,臉書讚數三周狂掉十萬。(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27 05:30

記者沈佩瑤/特稿

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出線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突然高分貝砲打藍綠,積極尋找參選的正當性,由於動機被看破,民調也沒起色,柯轉向拉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甚至數落多年好友蔡衍明當成投名狀,目的在組台灣民眾黨進軍國會,沒想到成立大會風光,「民眾」卻不買單,臉書按讚數三週狂掉十萬;而今柯失去「郭柯王」結盟的主導權,只能私下積極拉攏非韓藍軍,為的就是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

柯八月拋出組黨震撼彈,對是否參選仍未鬆口,但民眾黨至少將提名十席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名單,除了衝擊目前立院「兩大兩小」的政黨結構外,更可能牽動二○二○年總統選情。儘管柯曾在專訪中得意表示,要向天下徵才,「一狗票來報名」,但他去年推派子弟兵陳思宇挑戰北市立委補選慘遭滑鐵盧,顯見柯光環再亮,也僅「獨善其身」,是否能有效轉移,備受考驗。

組民眾黨 柯粉不買單

目前時代力量幾近分崩離析,但柯組黨後,臉書粉絲團退讚數「逆勢成長」,尚未獲內政部核准的民眾黨行情同樣走下坡,呈現「還沒出道就先過氣」窘境。

適逢郭參選國民黨黨內初選失利,柯陣營趕緊遞出橄欖枝,柯更多次公開誇讚郭是最接近他心中的總統標準,藉著郭台銘找王金平「談談」契機,「郭王柯」三人結盟看似順水推舟,但在本月廿三日上演同框秀後,王揚言參選到底,郭陣營也喊出「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蹭郭拉王 盼拉抬聲勢

擅長空戰的柯文哲,想藉組黨將空軍轉陸軍,蹭郭拉王企圖拉抬民眾黨聲勢,放低姿態積極「配合」讓郭陣營主導,拿身段換資源意圖明顯,如今柯口口聲聲「專心市政」所以不參選,但民眾黨之興亡維繫著柯的政治生命,大選結束前,「黨主席」的聲音恐比「市長」大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