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立參選 9月17日前須申請為被連署人

郭台銘粉絲老虎軍團日前在台中發起連署,挺郭選總統。(資料照)

郭台銘粉絲老虎軍團日前在台中發起連署,挺郭選總統。(資料照)

2019/08/27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是否結盟角逐二○二○總統大位,備受外界關注。據中選會選舉時程,未獲政黨提名的獨立參選人,須在九月十七日申請截止日前,向中選會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否則將無緣總統大選。

郭柯王結盟進軍二○二○態勢日趨明朗,針對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工作時程,中選會選務處長謝美玲昨受訪表示,九月十三日至十七日五天期間,開放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

謝美玲指出,未獲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等政黨提名,而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依法須經連署方式取得參選資格,最慢須在九月十七日以前申請為總統被連署人,中選會將在隔天的九月十八日,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有哪些人。

謝美玲並提醒,申請人應繳交一百萬元保證金,在九月十七日前至中選會辦理,若無法親自前來,可委託他人代辦。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本次連署通過門檻須達二十八萬三八四人連署,若屆時連署人數不足十四萬一九二人,將沒收一百萬元保證金。

「連署書最晚須在十一月二日前送交中選會!」謝美玲說,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名單公告的次日起、四十五天內,此期間內可展開連署,連署書上須貼有連署人本人國民身分證正面影本,若出現偽造情事,將會依法剔除,連署書送件截止日為十一月二日,受理後不得補件,亦不能撤回。

據選舉時程,十一月十三日前,中選會將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的連署結果,無論是否通過二十八萬連署人門檻,官方都會發函通知被連署人,若達到法定連署門檻,中選會將發給被連署人完成證明書。

親民黨、時力 也可直接提名

除了連署途徑外,郭柯王陣營也可透過政黨提名管道取得參選總統的入場券。明年總統大選除了民進黨、國民黨外,親民黨、時代力量因上次立委選舉政黨票獲六%以上,也可自行推薦正、副總統候選人,其中,郭台銘、王金平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維持友好的關係,加上柯文哲與時力部分要角關係匪淺,均增添第三勢力合縱連橫的想像空間。

謝美玲提及,十一月十八日至廿二日期間,正式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之申請,由政黨提名及通過連署法定門檻的參選人,皆須在這段期間向中選會完成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