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盟攻大位? 郭台銘的主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初選落幕以來,他還沒鬆口是否要選總統,只說「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初選落幕以來,他還沒鬆口是否要選總統,只說「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資料照)

2019/08/27 05:30

記者陳柔蓁/特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政治下一步引人矚目,初選落幕以來,他還沒鬆口是否要選總統,只說「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決心,永不改變」,並對公眾展現他的國際連結能力、永齡基金會成立青年平台、要落實在初選時協助各地方發展的承諾;郭陣營的娘子軍們頻繁在媒體發言、政論節目上刷存在感,雖然理由都是「要當中華民國最強外掛」,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尚缺合理的參選動機

「郭台銘就是要選啦!只缺一個合理的理由,而且他一定要做正的。」這個理由不只是「要選就要贏」,而是這個勝利是要由郭主導的勝利。八一八先從台北市政府傳出桃園結義破局,八二三音樂會則由郭陣營先發布消息、柯證實,郭柯王三人才成功在媒體前曝光的做法,可見端倪。

觀察家打趣說,郭台銘缺乏當時推動他出來參與國民黨初選的「媽祖託夢」更強烈的意象,來合理化參選動機。事實上,郭陣營正在找一個說服群眾「我會贏」的理由,雖然擁有國民黨初選加持合理性的韓國瑜漏洞百出、不少韓粉出走,但郭對此遲不回應,因換瑜的主控權不在自己手上,且國民黨在初選時真的讓郭太難看了。

郭柯王合作所獲得的民調支持度越走越高,遲未發布是否結盟,是因三人都想要當總統,並且正在盤點,以求在政治光譜中吸收最多支持者。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公開表態挺郭,鴻海也支持創辦人的決定,代表部分經濟藍、知識藍、科技藍的票源歸隊。

與中國關係仍是隱憂

然而,郭台銘最大的挑戰是他一手創辦的鴻海,即使他已經交棒,鴻海在中國有三十餘座廠、七十五%的產能,郭台銘公開表示「是我為中國拚外銷、給中國飯吃」,鴻海與中國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仍是許多台灣人所擔心、存疑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