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喊教訓民進黨 蔡英文怒嗆:憑什麼

總統蔡英文昨到宜蘭為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站台,批評中國介入台灣大選,呼籲選民用選票捍衛台灣。(記者張議晨攝)

總統蔡英文昨到宜蘭為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站台,批評中國介入台灣大選,呼籲選民用選票捍衛台灣。(記者張議晨攝)

2018/11/10 06:00

〔記者張議晨、蘇芳禾/綜合報導〕選戰倒數十五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第八度到宜蘭為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站台助選,蔡指出,這次選戰,有一股力量要求我們閉嘴,台灣正面臨無孔不入的滲透與假訊息,「若我們低頭,台灣民主就會倒下去」,她呼籲選民,用選票當後盾,保護台灣的民主。

批藍抵制改革 漠視中國打壓

蔡英文強調,她沒有像國民黨,拿主權去交換一時的偏安,卻忘了去強化台灣外交、國防和經濟產業的實力。「國民黨說,這次選舉要教訓民進黨。我說,台灣人民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我會虛心傾聽。不過,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 」

蔡英文質疑,國民黨不改革,民進黨推動改革的時候,他們在旁邊拚命抵制,好像這一切與他們都無關,都不是他們造成的。當中國打壓台灣的時候,國民黨在哪裡?國民黨有沒有和台灣人站在一起?

指假訊息流竄 操控社會對立

蔡英文說,這次選舉已經不只是來自對岸文攻武嚇,還有無孔不入的滲透、假訊息,有人在操弄假訊息操控台灣社會的對立。「不能讓這些人得逞」,更不能支持傾中的政黨,讓國際社會以為台灣人在打壓之下就會選擇屈服。此時此刻的台灣,必須要有一個守護台灣價值的政黨,來擋住境外力量的入侵,民進黨就是守護台灣的力量。

蔡英文也指出導演柯一正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臉書就被大量的謾罵留言灌爆的例子。「有一個力量正在要求我們閉嘴,這個力量鋪天蓋地,就是要把所有不同意見壓制下去。如果我們低頭了,台灣的民主就倒下去了。」

陳歐珀昨晚在羅東鎮光榮路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都到場力挺;而對面就是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的競選總部。

蔡英文指出,過去兩年多來,民進黨承接了過去政府累積幾十年的問題,她選擇會得罪人的改革;對於民進黨選情緊張,她也對支持者說,「讓大家這麼辛苦、心情這麼悶,我真的很抱歉。」但她做到以前總統沒解決的問題,包括非核家園、年金改革、經濟轉型和大規模的基礎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