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不再編預算補助世亞盟

外交部。(資料照)

外交部。(資料照)

2018/09/01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長期受外界批評為「養肥貓」單位的世盟、亞盟,今年度還繼續獲逾兩千萬元公帑補助,民進黨立委強力批判。據外交部明年度預算書顯示,世、亞盟並未列在國內團體參與國際交流活動的預算補助名單內。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受訪時指出,此舉有助讓外交回歸政黨外交本質。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世盟)與「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亞盟)長期接受外交部經費補助,組織成員多由國民黨人士擔任。

外交部編列今年度補助世盟一千七百七十二萬元、亞盟三百八十三萬元;為保住預算,擔任世盟副總會長的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曾找上國民黨立委「溝通」,盼國民黨立委能協助幫忙保住世盟等預算。世、亞盟預算遭部分立委質疑,不過最終立法院仍有條件放行。但外交部明年度已不再編列預算補助世、亞盟。

劉世芳強調,世、亞盟「花太多錢在內部人事費用上」,去年審預算時就曾要求外交部將今年度相關預算全數刪除,若未來世、亞盟成員需要進行政黨外交,可納入民主基金會,編列相關預算。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時強調,世、亞盟「不反共也不自由」,世盟總會長饒穎奇領了薪水還經常跑中國,這樣的組織存在「早就不合時宜」,對於外交部長吳釗燮順應民意,「連編都沒編」世、亞盟的預算表示肯定。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前身為成立於一九五四年的「亞洲人民反共聯盟」,最初是為了反共而設,會員包括中華民國、韓國、菲律賓、泰國、越南,以及香港、澳門、琉球。一九六七年再以亞盟為基礎,擴大組建「世界反共聯盟」,計有六十四國、十二個反共組織參與;後於一九九○年更名為「世界自由民主聯盟」。

世盟現由立法院前副院長饒穎奇擔任總會長,亞盟由曾永權擔任理事會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