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協調會他竟持武士刀闖入 校方打圓場、家長提告法辦

鄭姓家長(圖中)見警方馳抵,主動將刀械放下。(警方提供)

鄭姓家長(圖中)見警方馳抵,主動將刀械放下。(警方提供)

2024/02/22 22:1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一所國小,本月中旬發生學童衝突與排擠事端,鄭姓學童的家長質疑其子被霸凌,校方卻不處置,校方今天(22日)舉辦協調會,不料,鄭姓家長卻持武士刀闖入協調會,且敲打桌子、窗戶並辱罵與會人員,學校趕緊報案,事後校方宣稱,鄭男已經道歉,「此件事情圓滿落幕」,據指出,受到驚嚇的家長提出告訴,警方依恐嚇危害安全罪法辦。

據指出,鄭男持武士刀闖入校內怒罵的過程,讓包括學童與校方,以及學生家長大受驚嚇,教師擔心學童受傷害,趕緊叫喚學童「把門窗關上,不要打開,不要出來」,校方也在第一時間通報警方,當警力陸續馳抵,鄭男主動拋下刀子,很快被警方帶離。

這所國小發布新聞指出,發生學童衝突之後,本月20日學校導師接獲家長電話,希望能協助處理學童衝突與排擠事件,翌日校方學務處與導師集合當日事件學童,了解事情發生過程,今天召開協調會時,鄭男因衝動而有敲打桌子、窗戶、辱罵與會人員等現象(行為),不過,校方並未提及,鄭男攜帶武士刀。

校方還強調,鄭男事後道歉,家長希望往後不再發生此類事件,此件事情圓滿落幕,至於霸凌一事,校方也說,這名家長於臉書爆料公社中,提到疑似霸凌未調查部分,家長因誤會已刪文,並撤銷霸凌檢舉,學校會持續加強班級輔導,教育宣導,親師生共同努力積極營造友善校園,保護全校師生安全。

鄭姓家長攜帶的武士刀未開鋒,警方認為尚不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警方提供)

鄭姓家長攜帶的武士刀未開鋒,警方認為尚不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