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6不缺席!高嘉瑜:挑戰台北市長是目標之一

高嘉瑜今天接受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直言自己「2026應該不會缺席」。(觀點芹爆戰提供)

高嘉瑜今天接受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直言自己「2026應該不會缺席」。(觀點芹爆戰提供)

2024/02/22 06:46

首次上稿 02/21 23:10
更新時間 02/22 06: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民進黨立委「港湖女神」高嘉瑜連任夢碎,但選後持續謝票、發春聯、勤走選區,引起各界關注她下一步動態,高嘉瑜今天接受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直言「2026應該不會缺席」,她會先想清楚「是要選市長還是什麼」,她說,對她來講,如果可以挑戰市長,當然是目標之一。

高嘉瑜這次面對台灣基進立委候選人吳欣岱瓜分選票,導致立委連任失利,高嘉瑜坦言,雖然拿到一些中間選票,但也丟失一些選票,這些都是人生歷練,畢竟自己從政一路順遂,獲得很多支持,這次的失敗對她來說,是很好的教訓跟人生經歷,讓她可以虛心檢討,畢竟從選議員以來將近13年沒有休息,立委4年來都沒出國,連房間都沒時間整理。

高嘉瑜說,本次沒辦法團結、整合港湖的綠營基本盤是主要敗選原因,上屆她拿12.5萬票,今年獲得9.5萬票,吳欣岱拿2.6萬票,兩黨得票率總和其實是提升,代表選民在這四年對泛綠陣營的肯定增加,只是選票被分散,她對於未來仍有信心,也將持續深耕。

高嘉瑜也透露,從前立委姚文智到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一直有力量跟氛圍認為她不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她也被誤會、遭見縫插針,解釋也無人在乎,有種力量好像要把她打成不是綠營的一份子,她也有檢討是否自己說話太快、太直容易讓人誤解,或是行為不穩重,在黨內是孤鳥沒派系,所以沒人幫她說話,「某些人對我的仇恨值確實很高」。

至於未來的規劃,高嘉瑜說,選後很多人替她思考下一步,她在2026應該不會缺席,無論是選市長或是什麼,自己都會想清楚,若可以挑戰市長,當然是目標之一,希望有這樣的機會,台北市對民進黨是艱困選區,綠營基本盤37%、國民黨43%,中間的5%差距,在於能否拿到年輕與中間選票,但黨內有很多優秀的候選人,也並不是非她不可。

高嘉瑜認為,她會先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鞏固基本盤、開拓選票才是勝選基本,相信民進黨也會有所考量,至於黨內許多議員擔心她回鍋選議員,但她也還沒預設未來要做什麼,至於立委,「隔了四年,屆時會有什麼變化、黨中央會不會徵召她、民眾黨會不會推派人參選都是變數」,對她而言,「短期就是2026」。

高嘉瑜今天接受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觀點芹爆戰提供)

高嘉瑜今天接受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觀點芹爆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