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 10日登場

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

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

2018/05/06 06:00

軍工產業到高雄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首屆「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將在五月十日登場,台美雙方軍工產業代表將齊聚高雄,針對軍事航太、造船與資安三大領域進行初步交流。據透露,此次論壇主要目的,除為台美軍工產業雙向交流牽線,同時讓國內廠商蓄積能量,更盼在今年下半年的航太展、海事展等展現能力,促進「台美國防工業會議」的深度交流基礎。

洛馬、雷神等大廠商與會

與會的廠商代表今日將陸續抵台,負責舉辦的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昨日表示,由於論壇以民間產業交流為主,不會有美方官員出席。

據了解,此次「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將由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率十多名軍工產業代表抵台,包括洛馬、雷神、英國航太系統公司等大廠商,美國在台協會也將派人與會。我方除經濟部長沈榮津將出席,主辦單位亦邀請多名學者參加。據透露,美方除十多名軍工大廠代表,亦有小廠商成員與會,總成員數將達四十餘人,如加上台灣廠商、官員、媒體,總人數將達三百人左右。

台廠盼能打入美方供應鏈

雖「潛艦國造」近期取得重大進展,知情人士透露,「台美國防產業論壇」並非僅聚焦於該議題,舉辦論壇的主要意義,在於我國須讓美方得知我方既有技術、人才、零組件,進而探詢有無打入國際國防供應鏈的契機,也期盼美方能告知我方相關注意事項。

知情人士表示,「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舉辦期程較短,難以確切討論細節,但海事展、航太展,以及官方主導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將接續於下半年登場,我方廠商除可藉機展現能力,亦可透過會議進一步探討細節,雙方有進一步交集後,翌年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就可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藉由多次接觸,創造合作機會、挖掘商機。

主辦單位說,與會人士今日抵台後,七日將拜會總統府、參訪趨勢科技,八日參訪中科院及漢翔,九日前往台船及中鋼,十一日結束所有行程返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