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越界騷擾「以怨報德」 林楚茵怒轟:利用台灣善意有夠卑劣

中國漁船在金門東碇島、馬祖海域接連發生事故,我海巡署協助搜救,中國海警船(圖)卻以怨報德,持續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提供)

中國漁船在金門東碇島、馬祖海域接連發生事故,我海巡署協助搜救,中國海警船(圖)卻以怨報德,持續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提供)

2024/03/17 18:20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三無」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釀2死的爭議還未落幕,中國又有漁船近日在金馬海域接連發生事故,我國海巡署獲報協助搜救,不料中國海警船不懂感恩,連2天出動船隻騷擾。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斥,中國這種卑劣行徑,等於在拿自家人的性命開玩笑!

中國黑船上月越界金門禁限制水域,在躲避我國海巡追趕發生翻覆,造成2人身亡,對岸直嚷嚷著要求我方負起全責,並開始在金門外圍進行所謂「定期巡邏」,企圖將台海「內海化」,兩岸緊張局勢不斷升溫。相關爭議還未落幕,又有中國漁船本月14日在金門東碇島、馬祖海域接連發生沉沒、人員落海事故,我國海巡署獲報後立即協助搜救。

沒想到在此情況下,中國仍派出4艘海警船於15日、16日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當時仍在東碇島持續搜救中國漁民的金門海巡隊,只得抽出人手與巡防艇監控中國海警船動向。

對此,林楚茵今天(17日)在臉書發文痛批,「台灣派人救中國漁船,中國卻派海警威脅台灣,中國船隻接連越過台灣禁限制水域並發生翻覆,我們秉著救人優先的精神給予協助,但是中國卻是以派出海警船侵犯台灣海域作為回應!中國一再利用台灣人道救援的善意,試圖抹灰台灣海峽的紅線,這種卑劣的行徑等於在拿自己中國人的人命開玩笑!」

林楚茵表示,「對於中國灰色地帶作戰的威脅加劇,如同我上週一(11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的提醒,台灣應該嚴防中國不懷好意的試探,一定要嚴加防範中國夾帶其他惡意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