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援船難中國不領情 管碧玲:金馬人道搜救盡全力、不能停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資料照)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資料照)

2024/03/16 21:5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國漁船接連在金門、馬祖水域發生翻覆等事故,我方協助海上救援,中國海警船卻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路透》質疑,中國不斷用這種方式騷擾台灣,同時又要求台灣協助海上救援行動,讓人「完全令人摸不著頭緒」。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強調,不管中國回報的態度是什麼,要讓中國知道:「台灣是文明的國家,金門、馬祖的人道搜救盡全力、不能停!」

《路透》報導,中國快艇2死事件2月14日發生後,兩岸緊張局勢不斷升溫,3月14日另有中國漁船在金門東碇島海域翻覆2死2失聯,當天深夜又有中國漁民在馬祖落海失聯,台灣都應中國通報協助救援,但中國海警船卻在15、16日,連續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完全令人摸不著頭緒」。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指出,她有告訴海巡署長周美伍,72小時搜救不能停,因為是人道救援!管碧玲說,「依法應該廣播驅離的,我們廣播驅離,善盡國際救援責任的,我們全力救援!」海巡所求不多,唯一盼望國人團結一致,支持海巡。

海委會知情官員表示,2月14日事件發生以來,有2個狀況一模一樣,1個是2月17日,各界都感受到雙方刻意降溫,媒體報導稱讚雙方都有節制,可是當天中國突然嗆聲沒有禁限制水域,2月18日宣布海警巡查常態化;昨(15日)的狀況又如出一轍,幾乎所有人都認為落幕的契機出現了,中國卻趕快再燒一下,「懷疑中國刻意在破壞氣氛,背後的考量令人難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