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行動治理汐止場 侯友宜:醫藥冷鏈物流中心計第3季啟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汐止長安段乙種工業區用地」招商的四樓「醫藥冷鏈物流中心」預計今年第三季啟用,有望創造14億元投資金額。(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汐止長安段乙種工業區用地」招商的四樓「醫藥冷鏈物流中心」預計今年第三季啟用,有望創造14億元投資金額。(記者闕敬倫攝)

2024/04/12 19:15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到汐止區主持「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聽取地方民代們的建議,他說,汐止是新北與台北界接的重要地區,在交通網絡、產業發展上扮演關鍵角色,「汐止長安段乙種工業區用地」招商的4樓「醫藥冷鏈物流中心」預計今年第3季啟用,有望創造14億元投資金額。

里長們提案大多關注基礎建設,包括電桿地下化、道路附屬設施改善等,在交通環境改善方面,有里長反應基隆河防汛步道狹窄路段,希望能拓寬規劃成人、車分道。新北市高灘處對此回應,將與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分署等相關單位現勘,評估可行性。

另有關康寧街885巷口舊麥帥橋拓寬並加設人行道,以提升人行動線串聯。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說,已在做後續工程及經費評估,交通局也將依周邊需求增設行人觸動號誌及增繪行穿線,增進行人安全;此外,汐止多條道路路面及附屬設施待補強,公所也逐一納入年度預算辦理改善,期能提升用路人的通行安全。

會中還討論到汐止有多個封閉型社區,社區內公共區域的建設無法使用補助養護、修繕。新北市工務局對此表示,現有「新北市政府辦理公寓大廈供公眾通行之鋪面修繕補助執行計畫」,對於社區的開放空間及退縮無遮掩人行道如果有實際供公眾通行的事實,提供社區申請補助修繕經費。

民政局指出,市府持續推動汐止各項建設,湖興市民活動中心已於去年開工,預計今年5月完工;而特搜大隊、第六大隊、汐止分隊暨市民活動中心的共構興建工程現持續興建中,預定2026年7月完工。

至於汐止長安段乙種工業區用地的招商成果,今年初已開始營運1、2樓「常溫物流中心」及3樓「醫藥配送中心」;4樓「醫藥冷鏈物流中心」則預計今年第3季啟用,預計創造14億元投資金額。

此外,汐止區智興段公辦更新持續進行,預計於明年12月完成。民政局說,自2019年行動治理以來,汐止區里長反映案件367件,解除列管357件,完成率97%,市府會持續努力,協助里長解決地方大小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汐止主持「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聽取地方民代們的建議。(記者闕敬倫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汐止主持「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聽取地方民代們的建議。(記者闕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