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澳學聯辦大專生運動會 陸委會:歡迎將台灣當第2個家

全台港澳學聯工作人員及參賽港澳同學合影。(圖由策進會提供)

全台港澳學聯工作人員及參賽港澳同學合影。(圖由策進會提供)

2024/04/07 14: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華全國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本月6日、7日在逢甲大學舉辦第11屆「中南部港澳大專學生運動會」,有來自全台超過百餘名的港澳同學同場競技。陸委會港澳蒙藏處科長蔡孟潔在開幕致詞表示,歡迎港澳學生來台求學,畢業後留台發展,把台灣當第2個家,「他鄉」變「故鄉」。

港澳學聯為聯繫全台港澳同學感情,促進彼此交流,每年藉由舉辦運動會,提供在台港澳學生以球會友、凝聚感情的機會。

陸委會港澳蒙藏處科長蔡孟潔指出,藉由運動競賽鍛鍊體能,在各比賽項目中不僅展現個人技術,也發揮團隊精神,就像在校求學到畢業發展,努力累積自己專業能力及就業優勢,未來在職場上發揮技能與團隊合作精神,貢獻社會、創造美好生活。

蔡孟潔提及,同學們負笈他鄉求學,離鄉背井在異地生活,歡迎港澳學生來台求學,畢業後留台發展,把台灣當第2個家,「他鄉」變「故鄉」。

參加籃球比賽的台灣體育大學葉姓學生說,他在4月3日早上花蓮7.2級地震時,正和同學登上玉山山頂,遇到地動山搖,多靠平時透過運動練習及同學間累積的深厚情誼與默契,有隊友的合作扶持、互相鼓勵,發揮團結一心的精神,才能平安返程,這是他畢生難忘的經驗。

為協助畢業後有意留台發展的港澳學生,陸委會和策進會今年上半年陸續在台灣大學、東華大學、成功大學、淡江大學等校舉辦「評點制講座」,以及辦理「港澳學生就創業座談」、「台港澳學生職涯啟航體驗營」等活動,幫助港澳同學適應及融入在台生活。

策進會指出,後續活動相關報名資訊,將發布於該會官方網站、臉書、IG社群平台,若有就學就業或在台生活適應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專線(02-2700-3199)諮詢。

全台港澳學聯致贈感謝狀給陸委會,由陸委會港澳蒙藏處科長蔡孟潔(右)代收。(圖由策進會提供)

全台港澳學聯致贈感謝狀給陸委會,由陸委會港澳蒙藏處科長蔡孟潔(右)代收。(圖由策進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