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韓國瑜 羅森伯格:希望台灣人民一切安好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會面。(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會面。(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03 11:54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會面,羅森伯格表示,今早發生大地震,希望台灣人民一切安好,也希望各地的緊急救災隊伍都能傳出好消息,美國身為台灣非常要好的友人,心繫台灣人民,尤其在這種災難時刻,更是站在一起的。

羅森伯格表示,台灣人民在今年1月舉行自由且公平的選舉,是區域乃至世界上民主燈塔的展現,她在選舉後,有與兩位前美國政府官員訪台,展現美國對台灣跨黨派的支持,那次訪台也與台灣各政治領袖會面,展現美國對台灣不管是什麼政治光譜都會合作,這次來訪也是表達相同態度,持續對台灣堅定且保持友好。

羅森伯格指出,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向來非常成功,因為彼此的關係都是跨黨派的。美國對台政策在過去45年來都是非常一致,立基於台灣關係法、三公報及六項保證,即使橫跨台美不同政府都是一致的、展現對台灣支持。

羅森伯格表示,立法院對於台美關係的維繫也是相當重要,包括經貿安全、人民與人民之間交流的工作都是,她常說台美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期盼接下來與韓院長合作,未來繼續推動雙邊關係的成長及合作。

韓國瑜也說,立法院113位立委分成三個政黨,內部常有不同的爭辯、甚至爭吵,但對於國防、外交,基本上三黨都是一致的,這一點要跟羅森伯格及美國官員們報告,國防、外交都能達成共識,這個訊息很重要。

韓國瑜表示,感謝羅森伯格及美國政府各級官員,也感謝羅森伯格冒著大地震還來拜訪,熱情感人,副院長江啟臣剛好遇到地震而高鐵停駛,趕赴立院中。

韓國瑜說,這次立委選舉結果,113位立委中,有41%是女性,55位是新科立委,有高達72位立委參加台美國會聯誼會,代表立院重視與熱情的參與和美國國會議員的交流及感情聯繫。

韓國瑜也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情咨文,再次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性,這個對安定台灣人的民心非常重要,在副總統賴清德520正式上任總統之前,羅森伯格蒞臨台灣,對賴清德及全體國人來說,都是一股很穩定的情感傳遞,也代表穩定的台美關係,在此時此刻顯得格外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