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新主席羅森柏格上任 首發照片是與「好友美琴」合影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主席羅森伯格(左)20日上任,她開設新推特帳號,發出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中)與原AIT主席莫健(右)的合影。(翻攝自推特)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主席羅森伯格(左)20日上任,她開設新推特帳號,發出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中)與原AIT主席莫健(右)的合影。(翻攝自推特)

2023/03/21 17: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20日上任,她開設新推特帳號,發出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和駐美代表蕭美琴與原AIT主席莫健的合影。羅森伯格強調,很高興接下這份工作,並和「好朋友與夥伴美琴」見面,期待與駐美代表處密切合作!

AIT前任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於美東時間20日退休,前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主任羅森伯格接下此重要職務。羅森伯格開設新帳號,加強與社群互動。她在回應外交部的推文中表示,成為AIT新任主席是她的榮幸。她期待在此重要時刻與台灣朋友密切合作,繼續擴大和深化密切的夥伴關係。

AIT在3月1日宣布,現任主席莫健將在3月20日退休,並由羅森伯格接位出任新AIT主席。羅森伯格未來預計參與與台相關的政策層面討論,代表美國政府訪問台灣;AIT也說,羅森伯格能為美台關係帶來她曾在廣泛國安議題近20年的相關經驗。

羅森伯格是拜登的首席中國顧問,接任AIT主席前是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長期從事外交政策制定工作,曾在國務院與國安會擔任過一系列職務,包括時任副國務卿布林肯的幕僚長、時任副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的資深顧問、國安會中國與韓國事務主任、國務院中國辦公室雙邊政治組組長、政治事務次卿伯恩斯之亞太事務特別助理、以及國務院韓國事務辦公室之外交官等。

羅森伯格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接下AIT主席之位,外媒指出,羅森伯格會更親力親為處理美台關係,接任主席的主要重點將放在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尤其此時正逢台灣與中國關係令人憂慮的時刻,羅森伯格擬與總統候選人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