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國安會資深官員羅森柏格 將任AIT主席

外媒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將出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美聯社檔案照)

外媒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將出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美聯社檔案照)

2023/02/19 05:30

現任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和英國「金融時報」分別在十七、十八日披露,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將出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未來將全職常駐華盛頓總部。

自由亞洲電台率先在十七日獨家指出,羅森柏格將出任AIT主席,接替二○一六年十月到任的莫健(James F. Moriarty)。此消息已在華府關注美中台關係的學者智庫圈中傳開,而且有多位了解美台關係的人士加以證實。金融時報十八日另引述四名知情人士指出,羅森柏格確實正準備接任AIT主席,原職則由資深職業外交官柏蘭(Sarah Beran)接任。

蘇利文肯定羅森柏格外交能力

事實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十五日就對外說明,羅森柏格將卸下職務,並指羅森柏格的外交技巧和對原則的堅守,對拜登政府堅持優先選項至關重要,使拜登政府比以往任何時候做好更充足的準備,以在美中競爭中取勝。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引述一位美國官員指出,羅森柏格在白宮的兩年任期,在制定美國對中戰略和政策上扮演關鍵角色,其卸任已醞釀一段時間,與近期的中國氣球事件無關。

將代表美國政府定期訪台

羅森柏格長期參與制定外交政策,曾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白宮國安會負責制定對中國及對北韓政策,還曾擔任二○一六年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競選團隊的外交政策顧問。在接下AIT主席後,羅森柏格將率領AIT處理美台非官方關係,參與美對台政策討論,代表美國政府定期訪台,同時也會參與台灣代表赴美出席的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