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主席莫健退休 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羅森伯格接任

美國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將接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彭博檔案照)

美國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將接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彭博檔案照)

2023/03/02 10:23

首次上稿 03-01 23:42
更新時間 03-02 10:2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宣布,現任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將退休,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將接任AIT主席一職。此人事被視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指派親信擔任美台重要橋樑。此消息半個月前已由美媒披露,羅森伯格日前也參與台美特殊管道對話。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時間2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現任主席莫健將於3月20日退休。莫健於2016年接任AIT主席,積極與台灣接觸,定期訪問台灣,推進經濟、安全、貿易與教育議題。AIT感謝莫健大使在2016年至2023年間的卓越服務,並表彰美國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在他任職期間有了重要的拓展。

AIT表示,在莫健大使退休之際,國務卿即建議理事會,莫健職缺由羅森柏格接任。未來她將參與美國對台灣的政策討論,代表美國政府來台訪問,以及在美國參加與台灣代表的會議。羅森柏格女士將把她將近20年在印太地區,包括台灣、中國、兩岸、以及廣泛的國家安全議題等深入且高階的經驗帶入美國在台協會。

羅森伯格是拜登的首席中國顧問,也是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的高級研究員,擔任「保障民主聯盟」主任,長期從事外交政策制定工作,羅森伯格在美國國務院工作多年,曾在歐巴馬政府國安會任職,負責制定對中國、朝鮮半島政策,是時任副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的幕僚長,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羅森伯格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團隊的外交政策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