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證實主持「晶片聯盟」首次視訊會議 討論加強半導體供應鏈

台美日韓晶片四方聯盟(Chip 4或Fab 4)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工作小組16日首度舉行會議,該視訊會議為美國主辦。圖為美國商務部長去年說明CHIPS畫面。(歐新社檔案照)

台美日韓晶片四方聯盟(Chip 4或Fab 4)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工作小組16日首度舉行會議,該視訊會議為美國主辦。圖為美國商務部長去年說明CHIPS畫面。(歐新社檔案照)

2023/02/27 15: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證實,2月中旬在AIT主持之下,來自美國、日本、韓國和台灣的與會人士,共同參與了「美國─東亞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工作小組」的資深官員視訊會議。

韓聯社(Yonhap)上週率先披露,晶片聯盟(Chip 4或Fab 4)的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工作組,由美國主辦、美國在台協會主持,於2月16日舉行首次正式會議;韓國首席代表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人士出席,韓國外交部、產業部派司局級官員作為觀察員出席。

AIT今天透過發言人聲明證實此事。根據該聲明,在AIT主持下,美國於2月15、16日舉行「美國─東亞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工作小組」視訊會議,討論如何加強半導體行業的供應鏈,來自美國、日本、韓國和台灣的與會者和觀察員一同參加討論。

外交部25日也說明,美、台、日、韓去年9月召開首次預備性視訊會議,經多次協調後,工作小組召開首次資深官員視訊會議。與會四方在會中的討論重點,主要聚焦在如何維持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以及探索各方未來可能合作方向。

外交部重申,我國是印太地區重要成員,更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扮演關鍵角色,與區域各國具有深厚的經貿互動關係。外交部將持續與我國政府相關部門密切協調,並且與區域間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為區域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Chip 4聯盟由美國總統拜登於2022年3月提出,意圖透過「民主半導體供應鏈」的成形,提升該供應鏈的安全與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