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印國會聯誼會」成立 推動雙邊穩定交流

立法院「中華民國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立法院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今舉行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中華民國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立法院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今舉行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29 17:09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日在立法院正式成立,由國民黨立委羅廷瑋擔任會長,獲20多位藍白立委支持加入。羅廷瑋表示,3月26日勞動部已將移工合作備忘錄(MOU),送行政院備查,未來無論在「印度製造」、「生產連結獎勵計畫」,或是接下來的移工MOU,都會努力促成我國與印度之間的友好交流與合作。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今日上午在立院舉行「中華民國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藍委羅廷瑋、翁曉玲、葛如鈞、羅智強、張智倫、許宇甄、鄭正鈐、謝衣鳳、白委麥玉珍及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楊丹杰(Dhananjay Singh Yadav)、各縣市就服理事會等人出席與會。

該協會的組織章程明定,宗旨為促進中華民國與印度國會議員、各級政府單位間彼此的聯繫交誼,藉以增進雙方的友好與瞭解,並加強國會外交的功能,進而提升雙邊關係。會中推舉羅廷瑋擔任會長、翁曉玲與葛如鈞擔任副會長,並邀請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熊維舒理事長擔任顧問。

羅廷瑋致詞時指出,印度身為印太地區的核心,經濟實力日漸茁壯,IMF去年度報告,印度在2022年GDP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預估在2027有機會超過日本、德國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羅廷瑋說,根據經濟部統計,我國去年對新南向18國出口901.61億美元,年減6.9%,其中對東協10國出口762.75億美元,年減5.4%,對南亞6國出口76.26億美元,年減4.7%;只有印度出口達60.14億美元,是年增13.1%,數據顯示台印經貿逐漸密切。

台灣企業在印度的投資逐漸增加,羅廷瑋提到,印度在新南向政策中,作為中華民國重要的南向合作夥伴之一,再加上印度的東進政策,雙方在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合作發展絕對是相輔相成、潛力不容小覷。

羅廷瑋說,3月26日勞動部已將移工合作備忘錄(MOU),送行政院備查,未來無論在「印度製造」、「生產連結獎勵計畫」,或是接下來的移工MOU,都會努力促成我國與印度之間的友好交流與合作。

曾任駐印度代表多年的田中光則表示,近年來台灣與印度在經貿、教育、科技、文化及人員互訪等各方面的交流非常密切,雙邊關係穩定成長。他說,中華民國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國會新的生力軍投入,推動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互訪,將為雙邊開展更寬廣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