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主張「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蕭旭岑:繳回已領中華民國政府薪水

蕭旭岑今表示,我們國家名稱是中華民國,「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是不折不扣「台獨」言論,違反中華民國憲法。(資料照)

蕭旭岑今表示,我們國家名稱是中華民國,「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是不折不扣「台獨」言論,違反中華民國憲法。(資料照)

2024/03/28 16: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將訪問中國,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呼籲馬英九要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駁斥陳揆言論是台獨主張,並稱「台灣不是國家」的說法被綠營質疑。蕭旭岑今日表示,我們國家的名稱是中華民國,陳揆與民進黨立委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言論,違反中華民國憲法,而且美國、日本也不會同意,陳揆與民進黨立委確定知道他們自己在說什麼嗎?

蕭旭岑並呼籲陳揆與民進黨立委,如果認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請趕快修憲正名,並把從中華民國政府領的薪水都繳回,不要一邊領中華民國的薪水,一邊大喊台獨。

此外,針對律師賴中強指責馬英九恐涉「叛國罪」,蕭旭岑強硬回擊說,馬英九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因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台灣與中國大陸都屬於中國,也就是中華民國,那裡有什麼叛國罪?他要請問賴中強是主張「台灣共和國」嗎?而主張台灣共和國與台獨的人,才是涉犯叛國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