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有特權?林楚茵爆洪孟楷唱名3次未到卻可「補質詢」

林楚茵今揭露,外交國防委員會21日會議,國民黨籍召委馬文君唱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3次未到,卻在半小時後讓洪「補質詢」。(資料照)

林楚茵今揭露,外交國防委員會21日會議,國民黨籍召委馬文君唱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3次未到,卻在半小時後讓洪「補質詢」。(資料照)

2024/03/22 12:3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會15日發生總質詢風波,民進黨團建議恢復所有立委的質詢權。民進黨副幹事長林楚茵今(22日)揭露,外交國防委員會21日會議,國民黨籍召委馬文君唱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3次未到,卻在半小時後讓洪補質詢,「國民黨不是堅持下一位發言的委員要留在現場等嗎?國民黨立委有特權?」

立法院長韓國瑜15日下午2點30分起主持立法院會時,前2位質詢的立委均改為書面質詢,卻發生首位口頭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韓國瑜唱名3次都不在場,韓國瑜依序唱名排序在後的7名立委,皆因未在場被韓國瑜視為棄權。

「國民黨的打臉迴力鏢來了」,林楚茵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並還原現場,她指出,會議主席就是要尊重委員的質詢權利,馬文君21日上午11點32分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唱名,「接下來請洪孟楷委員。洪孟楷,洪孟楷委員不在,接下來請…」。

孰料,馬文君下午12點06分時又宣布,「因為剛剛洪孟楷委員在處理臨時提案的時候在現場,那…時間可能比較快有離開,我們現在同意洪委員上台質詢,質詢時間4分鐘」。

林楚茵質疑,國民黨不是堅持下一位發言的委員要留在現場等嗎?為何馬文君可以自行補時間給已經唱名3次不到的洪孟楷質詢?因為洪孟楷是國民黨立委所以有特權?還是韓國瑜惡搞民進黨立委沒收質詢權?為何一個立法院兩種標準?還是藍能綠不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