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王鴻薇控沒在立院議場 陳亭妃曬座位圖批:後腦勺有長眼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記者謝君臨攝)

2024/03/18 17: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長韓國瑜被控沒收立委質詢權爭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近日在臉書發文抨擊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當天她質詢完下一位是邱議瑩委員,「妳到底躲在議場哪裡呀?」對此,陳亭妃今(18)日拿出議場座位圖,指她進入議場、和議事人員講話,都發生在王的座位後方,質疑王「後腦勺難道有長眼睛?」且在韓院長召集朝野黨鞭溝通此事時,秘書處報告也「終於還她公道。」

立院院會15日進行施政總質詢,部分立委臨時改為書面質詢,主持會議的韓國瑜一路唱名後宣布院會休息,被控影響後續8位立委的質詢權,這舉引發朝野立委針鋒相對,王鴻薇即指控陳亭妃惡人先告狀、民進黨說謊成性。

「終於還我一個公道!」陳亭妃今日表示,近日的紛紛擾擾,畫面會說話,當天11時45分左右,她從文化側門進場後,走到第四排她的位置,王鴻薇的位置則在第三排,當時她與邱議瑩對調質詢順序,議事人員有向主席韓國瑜確認,韓說一樣質詢到王鴻薇,中午有要接待賓客一事,因此她當時就改為書面質詢。

陳亭妃強調:「我們是用心、認真的,不容任何人給我們栽贓。」她也說,秘書長周萬來也坦承,確實他們的看板更新有點耽誤,但這是小事,她不認為國民黨會用一個看板作為其主攻對象,「所以真正對不起議事人員的,是國民黨。」

她說,周秘書長已做書面澄清,證明陳亭妃的正式清白,近日國民黨委員莫名其妙,為了自己的聲量做出這樣追殺的行為,但畫面會說話。

「她(指王鴻薇)說得太過份了,在臉書上寫『說謊成性』,說沒看到我,那到底是誰說謊成性,為了這4個字,我難以接受。」陳亭妃指出,她從政27年,對選民就是誠實、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居然被一個國民黨立委說我說謊成性,我無法接受,我要追查真相,就是這樣。」

媒體詢問會否要求王鴻薇向她道歉。陳亭妃說:「道歉無意義了,我只是希望能夠為自己討一個公道而已,證明我自己的清白。」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公布座位圖,還原當天議場狀況。(陳亭妃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公布座位圖,還原當天議場狀況。(陳亭妃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邱議瑩調換質詢順序。(陳亭妃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邱議瑩調換質詢順序。(陳亭妃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