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滿意度52% 吳思瑤提1建議「若能做到會更高」

立法院15日總質詢出烏龍狀況,立法院長韓國瑜叫號登記質詢立委皆未到,提早休息。(資料照)

立法院15日總質詢出烏龍狀況,立法院長韓國瑜叫號登記質詢立委皆未到,提早休息。(資料照)

2024/03/21 13:4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發布民調,指出有五成二的人滿意韓國瑜出任立法院長的表現,三成四不滿意。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1)日表示,期盼韓國瑜能恢復上週五院會的立委質詢權,「這個部分如果能夠做到,他的滿意度會更高,我也會更大力地為韓院長拍手鼓勵」。

韓國瑜於今年2月1日正式就任立法院長。民調詢問:「新立法院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院長。一般說來,您滿不滿意他擔任立法院長的表現?」結果發現:10.9%非常滿意,41.2%還算滿意,18.3%不太滿意,15.9%一點也不滿意,9.7%沒意見,3.9%不知道。

對此,吳思瑤今受訪表示,可看見韓國瑜確實很想在立院龍頭的角色上,發揮更大的政治影響力,民意到目前為止都給其表現相對不錯的肯定,民進黨團也予以祝福。

不過,吳思瑤建議,如果韓國瑜更能夠捍衛立法院運作的各項慣例,能夠充分維護立法委員職權的行使,例如上週五院會總質詢時間被沒收的事件,盼韓國瑜能更妥善、智慧地處理,恢復立委們神聖不可剝奪的質詢權。

立法院會明天(22日)將繼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總質詢。據了解,民進黨團已發布甲級強制動員令,要求全體黨團成員出席簽到;民進黨團明上午亦將召開黨團會議,擬就近期院會、委員會爭議事項,以及下週各委員會議程展開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