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嗆蔡英文「龜縮」 強調應登太平島「宣揚主權」

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受訪時呼籲,民進黨能夠說明白到底要不要去太平島,若總統蔡英文堅持不去,在野黨有必要來捍衛國家的尊嚴。(國民黨團提供)

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受訪時呼籲,民進黨能夠說明白到底要不要去太平島,若總統蔡英文堅持不去,在野黨有必要來捍衛國家的尊嚴。(國民黨團提供)

2024/03/20 12:11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照往例登上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更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對此,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再度強調,太平島不僅是我國領土,更關乎漁業、天然資源、航道上等戰略價值,要求民進黨能夠說明白,蔡英文到底要不要去太平島。

針對蔡英文是否要登太平島一事,傅崐萁表示,「國民黨團保持尊重,但非常遺憾」,民進黨不斷強調愛台灣、愛國家、愛主權,保護台灣2300萬人的權益,但在2008年1月21日,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前,登上了太平島;在2016年1月28日,在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也登上了太平島。

「不畏所有國外勢力,必須宣揚我國主權的完整,這本就是一國元首應做的事。」傅崐萁抨擊,蔡總統可以9個月、10個月不接見媒體,8年來倒行逆施,國家貪腐、民眾痛苦指數不斷攀升,現在電價又要漲,錯誤能源政策讓國家衰敗,想想看租屋者,房東現在一度電7元,未來可能9元,這社會最底層的弱勢族卻要承擔全國最貴的錢,4月即將上漲的電價可能會影響到1350萬戶,加上未來物價飛漲,以後一個排骨便當是不是要200元才買得到?

傅崐萁強調,連基本的主權都可以放棄,太平島就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不只要捍衛領土,太平島下蘊藏的石油以及所有天然氣的蘊含量有180億桶, 這是有1兆5000億美元的石油、天然氣含量,若放棄太平島,等於放棄1兆5000億美元,100年來開採,每年有多少錢?

他認為,這些錢可以挹注在國家總預算,加上太平島所轄的漁業、天然資源、航道上的戰略價值,全世界60%的船舶都從太平島周邊經過,全世界50%的漁船都在太平島附近作業,如此關係到國家權益的太平島,「蔡英文到現在為止還選擇龜縮」,看到民進黨真正的本質,希望民進黨能夠說明白到底要不要去太平島,若蔡英文堅持不去,在野黨有必要來捍衛國家的尊嚴、領土的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