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催蔡總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王定宇:恐升高區域緊張情勢

立院國民黨團呼籲,總統蔡英文於任內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圖為立院國防委員會2016年7月赴太平島視察。(取自王定宇臉書)

立院國民黨團呼籲,總統蔡英文於任內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圖為立院國防委員會2016年7月赴太平島視察。(取自王定宇臉書)

2024/03/19 20:1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9日)呼籲,總統蔡英文應比照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於任內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對此,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表示,中國目前在南海挑釁,台灣元首此時若視察太平島,不僅無益區域緊張局勢和緩,反而可能升高緊張情勢,不符合台灣的國家利益,也不利區域內民主盟友間的合作。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即將竣工,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人呼籲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國民黨籍外委會召委馬文君更批評,蔡英文應該去宣示主權,而非整天仰美國人鼻息、自我矮化;根據外委會議程,馬文君規劃5月16日考察南沙太平島防務概況。

對此,王定宇透過臉書表示,藍營部分人士鼓吹蔡英文登太平島捍衛國土,太平島是我國領土,元首當然可以依照國家利益,選擇適當的時間和方式進行視察。

王定宇質疑,目前南海因為中國的擴張主義和灰色地帶挑釁,呈現緊張態勢,此時台灣元首視察太平島,不僅無益區域緊張局勢和緩,反而可能升高緊張情勢,不符合台灣的國家利益,也不利區域內民主盟友間的合作,目前企圖升高南海緊張局勢的唯一國家,只有中國。

王定宇並抨擊,以總統視察太平島當成捍衛主權,不僅邏輯錯亂,而且文不對題,因為太平島主權屬於我國,無庸置疑,也無人挑戰。

根據立法院外委會議程,馬文君規劃5月16日考察太平島防務概況。(記者陳政宇翻攝)

根據立法院外委會議程,馬文君規劃5月16日考察太平島防務概況。(記者陳政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