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府逕自登記東岸商場產權 議員:破壞法律體制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的產權已轉移登記給基隆市政府。(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的產權已轉移登記給基隆市政府。(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08 15:3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尚在司法程序中,基隆地政事務所7日逕自將2至4樓的產權登記給基隆市政府,律師批「霸王硬上弓」。多位市議員批市府不顧程序正義,再一次破壞台灣的法律體制。

基隆市長謝國樑則說,東岸商場所有產權是屬於基隆市政府,大家都很清楚,至於其他相關問題,市府律師稍晚會對外說明。

市議員吳驊珈、張顥瀚、施偉政等表示,東岸商場2至4樓產權還在司法程序中,就跳過法律程序逕自登記為市府所有,這不是惡霸什麼是惡霸。

議員許睿慈說,依據土地登記法第57條,公告期間如有爭議,應駁回申請,並召開調處會議,但尚在司法程序中就逕自登記,不顧程序正義無法無天。

議員鄭文婷指出,謝國樑再一次在全國人民面前做了最壞示範,破壞台灣法律體制,基隆市政府有東岸商場所有權,但取得登記也要符合正當法律程序。

基隆東岸商場2至4樓產權已移轉登記給基隆市政府。(律師陳義文提供)

基隆東岸商場2至4樓產權已移轉登記給基隆市政府。(律師陳義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