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翻舊案稱逕付二讀未交協商 柯建銘還原:要有朝野共識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4/02/22 20:3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質疑,民進黨團稱逕付二讀一定要交付黨團協商,但過去曾有未交協商、並照案通過的例子,且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提案單上簽名。對此,柯建銘今(22)日說明,那是在朝野各黨都有共識下完成的,若沒有就一定是交付協商一個月。

立法院民眾黨團日前提案加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民進黨團指逕付二讀提案一定要進協商。黃國昌今在臉書發文說,逕付二讀一定要進協商?民進黨可以不要再胡扯了嗎?上一屆國會2020年5月19日,民進黨團提案針對第10屆第1會期第13次會議討論事項第8案,立委林昶佐等16人擬具案,擬請院會逕付二讀,並照案通過。在院會無異議之下,照案通過。

黃國昌續指,2020年10月6日、2021年4月6日、2021年4月9日、2021年9月17日的院會,也都有逕付二讀提案無異議照案通過的例子,請問民進黨黨團,到底在胡扯什麼?搞不清楚議事規則的,又到底是他還是柯建銘、吳思瑤?

黃國昌今於朝野協商時,當面向柯建銘提出質疑。柯建銘回應說,黃國昌在挑戰曾經的一個案例,交付朝野協商後通過,那是在朝野各黨都有共識下完成的,「你不要笑,你等下會變哭啊」,但這個(指食安專報)沒有共識,民進黨團有提另一個案子,與民眾黨團的提案同時在主席台上。

柯建銘說明,通常這種情形是交付朝野協商,大家馬上停下來。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蘇嘉全時代也都發生過,以前都是如此,做過黨鞭的人都知道,馬上停下來協商,大家簽一簽,馬上再讀,這要有共識;若無共識,一定是交付協商、冷凍期一個月,而且是由提案立委來召集協商,這是議事規則,「我沒有這麼偉大,叫你朝野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