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課綱無恥爆爭議 區桂芝登中國官媒稱要「救孩子」

中國官媒刊出專訪區桂芝的報導。(圖擷自華夏經緯網)

中國官媒刊出專訪區桂芝的報導。(圖擷自華夏經緯網)

2024/02/03 10:09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針對108課綱刪除顧炎武的「廉恥」等文言文教材,痛批是「無恥缺德課綱」,引發許多學者及學生反彈,區桂芝還被網友翻出過往許多貼文被指舔共,引發熱議。2日中國官媒刊出專訪區桂芝的報導,區桂芝再批「台灣政治因素干擾教育問題嚴重」,在「去中國化」下學生背離傳統,對於遭質疑她是在選舉前藉機炒作,區桂芝也稱,有人說她是4年一次的臨時演員,現在她要把臨演演成主角,稱要聯結更多人救教育、救孩子。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刊出一篇報導,標題為「知其難為而為之-訪痛批『去中國化』課程的台灣教師區桂芝」,內容稱「去年12月以來,一位台灣中學語文教師屢屢發出沉痛而憤慨的呼告,與教育界人士聲討痛批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教育政策,引發兩岸社會強烈共鳴」。

報導中介紹,區桂芝的父母是在1949年前後離開中國前往香港,其父親受入境英殖民當局迫害,全家於1958年來到台灣,先後落腳台北、淡水、基隆,舉目無親,生活「非常慘澹」。雖然區桂芝父母教育程度不高,但區桂芝表示,從小在家受的是中國傳統教育,「父母不要求我們學習多好,但強調人窮志不可短。」

報導提到,區桂芝於1983年考上台灣政治大學中文系,30歲時成為中學語文教師,面對台灣教育環境變化,區桂芝質疑「孩子越來越受到所謂民主、自由、人權等西方觀念影響,傳統教育卻不斷弱化」、「我總是告訴學生,品德遠比成績重要。沒有禮義廉恥等道德觀念作基礎,社會就會滋生亂象」。

報導還稱,由於民進黨推出的2019年新課綱使「去中國化」教育亂象加劇,區桂芝的憂慮與日俱增,並質疑「台灣政治因素干擾教育問題嚴重」,去年區桂芝與教育界人士共同聲討當局「去中國化」教育政策,由於正值2024大選前夕,區桂芝被質疑「借機炒作」。對此區桂芝也說「選舉前,有人説我是4年一次的臨時演員。現在,我要把臨時演員演成主角」,稱要聯結更多人來救教育、救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